搜索新闻

零售业带动数字标牌 内容构建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1 作者:叮当

    随着经济发展的步伐加快,大众的购买力不断增强,零售行业的蓬勃发展,则又推动了数字标牌的发展进程。对于数字标牌业主而言,构建适当的内容将有助于零售业务的开展。

    近年来,我国第三产业发展迅速,零售行业成为其中的重要推动力量。看好零售行业的前景,很多消费品企业将营销策略向这一领域倾斜,纷纷增加了针对消费市场的广告宣传力度。在多种营销方式中,数字标牌作为一种新兴的数字化营销平台,以其出色的互动性和针对性而成为近年来深受零售行业青睐的营销手段。

    与平媒、电视等传统媒体相比,数字标牌通常是以大屏幕的方式被设置于人流集中的地点,如大型商超、地铁站等,特别是针对同一商超的消费者,有着相当强的消费群体针对性,能够集中满足特定群体、特定区域、特定习惯人群的消费偏好,因此广告效果更佳。

    事实上,从投资回报率的角度考虑,数字标牌也更加“合算”。传统媒体广告费用十分昂贵,但效果却无法保障,与数字标牌精准的广告投放效果相去甚远。在如今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商业宣传的效果无论对于企业树立品牌还是实现销量升级都是十分关键的要素,数字标牌的互动性、及时性则恰好迎合了这一需求。

    可以说,正是凭借新兴媒体独特的宣传方式和效果,数字标牌得以在零售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搭乘零售快车,实现自身的高速增长。

    不过,要借助数字标牌进行营销宣传并未易事。事实上,对宣传效果有着决定性作用的还要属内容的构建。出色的内容,能够瞬间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从而提升用户参与度,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针对如何构建良好数字标牌内容的问题,业内人士给出了建议。

    首先,要有明确的战略性计划。要明确自己的用户群,用户的喜好,明确自身的优势,并以此为依据,规划出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更新频率、播放时间等细节。

    创建合适的内容,简单地将公司网站上的内容复制到数字标牌屏幕上是不行的。最理想的情况是,有既了解数字标牌有熟悉企业业务的专业人士进行指导,这样才能保证一方面做出的内容能够完美展现公司产品的魅力,同时也能保证内容符合数字标牌系统的运作规律,以充分发挥其优势,避免效果打折。

    要想创建足够吸引人的内容,发散性的思维是不可少的。尝试采用艺术及商业的思维,尝试扩大内容的多样性,比如吸纳用户创建内容、社交媒体内容等等,可以让内容更加吸引人。一个建议是,内容能够随时实现更新,不妨考虑到相关性和季节性,以确保投资回报率的最大化。

    零售业的快车带动了数字标牌的发展,而良好的数字标牌内容构建又有助于企业业务的提升。作为品牌和用户沟通的桥梁,良好的内容构建不但有助于销量提升,从更深层次上更加有助于企业品牌效应的打造,如果运用得体,将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