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智:二季度国内品牌液晶电视外销量上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1 作者:佚名

    据群智咨询(∑intell)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品牌液晶电视外销量保持高增长态势,四月国内六大品牌外销出货量为208.9万台,同比增长41.1%;预计二季度外销出货量将达到597.0万台,同比增长40.2%。

    从品牌表现来看,长虹、海信和海尔同比增幅较大;从外销区域表现来看,北美洲、欧洲和非洲市场同比增幅较大。

    群智咨询(∑intell)分析认为中国品牌上半年外销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终端市场库存健康

    经过2013年前三季度的库存消化,2014年初终端市场库存达到正常水平。一方面,渠道商需要回补库存;另一方面年度新品启动需要积极备货。

    全球市场日本品牌销售比重下降,韩国及中国品牌比重上升

    一直以来,日本品牌以其高品质在全球市场广受认可,但在新兴市场迎来更新换代需求以及智能电视进入普及期的同时,日本品牌由于缺乏在新兴市场的耕耘和智能电视产品的投入,其全球市场份额迅速下滑,相反韩国和中国品牌增速明显,抢占日本品牌的市场份额。

    世界杯备货需求拉动

    今年巴西“世界杯”举行时间是6月12日至7月13日,终端渠道提前于二季度启动备货,国内品牌皆准备多个型号备战世界杯,以期销量提升。

    海外部分地区需求上升

    一方面,北美洲和欧洲地区大型超市需求增加。随着中国品牌电视价格的持续下降及性能提升,海外大型超市逐渐增加对中国六大品牌和二线品牌的采购量,中国品牌海外出货增幅较大的区域也是大型超市较集中的北美洲和欧洲。另一方面,非洲地区也因中非关系强化出货增速提升。新一届政府上任之后,继续强化中非关系,在金融、交通方面给予援助,不仅为中国企业的出口拓展渠道,也间接加强非洲人民对中国品牌的好感度。

群智:二季度国内品牌液晶电视外销量上升

    注:本文所提及的外销出货量均包含自有品牌和代工出货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