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光源崛起,大屏显示市场格局或重新改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8 作者:叮当

    近年来,超窄边液晶拼接、小间距LED屏的兴起,无不蚕食着传统DLP背投拼接的市场份额,原本由DLP一统江湖的局面被打破,形成了DLP、液晶拼接、小间距LED三种技术互博的局面。而激光光源的崛起,又将给大屏显示市场格局带来怎样的影响?

    激光崛起,大屏行业“三分天下”格局生变

    2008年以前,拼接市场几乎只有DLP技术一家独大,然而,自2008年超窄边液晶拼接开始向室内大屏市场渗透,并在短短几年间实现了迅猛的增长。得益于相对较低的产品价格,以及易于安装和维护的特性,液晶拼接快速实现了在DLP很少涉及的以安防监控和数字标牌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高速发展。

    另一方面,以往由于像素点距过大而通常被运用于户外领域的LED显示屏也推出了高密度小间距产品,并凭借其无缝优势,向指挥调度、控制室,以及高端商用领域发起了冲击,并蚕食了DLP的部分市场。

    随着技术的提升,液晶拼接的拼缝和LED屏的像素间距被越做越小,画面整体性和画质细腻程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两者甚至向以往由DLP独占的高端应用领域渗透,此前形成的由DLP占据高端市场,液晶拼接领衔中低端应用,LED屏主导户外显示的平衡被打破。

    迫于压力,DLP厂商开始寻求新的突破,新光源的崛起便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继LED光源之后,激光光源的产业化应用,特别是在DLP背投拼接领域的运用,为日渐式微的DLP技术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提升了DLP阵营的战斗力。从而也推动了大屏行业市场格局的变动。

    DLP触角伸长,大屏行业将迎来画质革命

    与传统UHP光源和LED光源相比,激光光源拥有亮度更高、色彩更真实、能耗更低、寿命更长的优势,被业内人士看做是未来三五年内最有发展前途的新型光源。激光光源的加盟,使得在许多领域蒙受冲击的DLP产业重拾优势。

    激光的高亮度特性为DLP背投提供了单体尺寸向更大尺寸发展的可能。对于DLP背投系统而言,单体尺寸越大,也就意味着拼缝越小,画面整体性均匀性更佳,从而进一步拉大了与液晶拼接墙的距离,同时也缩短了与零拼缝的LED屏的差距。

    不仅如此,激光光源的高效节能、可控性强、色彩、对比度好等优势,也进一步抬升了DLP背投拼接产品的性能,令DLP背投拼接的触角得以伸长,从而又将反过来影响大屏行业整体发展。

    大屏显示行业的发展方向,归根结底就在于对画质的不懈追求。激光光源DLP背投拼接产品性能提升的反作用力,使得超窄边液晶拼接和小间距LED屏又面临着新的压力。如何实现高亮度、低功耗、色彩真实、寿命更长的大屏显示系统,就成为了摆在DLP、液晶拼接、小间距LED企业面前一道亟待破解的命题。甚至可以说,谁率先掌握了问题的答案,谁就拥有大屏行业至高无上的话语权。

    预见未来,激光光源带来的,将不仅仅是DLP系统自身的技术变革,更有可能是对整个大屏显示行业的颠覆。DLP背投拼接将在大屏显示行业中占据多少比重,或许在很大程度上倚赖于激光光源的发展步伐。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