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球迷必读:怎样把巴西世界杯“投”的更加精彩

绿茵茵的球场 如何才能看到最好的画面效果——画面显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8 作者:璐菲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绿茵茵的球场 如何才能看到最好的画面效果

    如今,国内投影机市场主要分为三大阵营,一个是DLP,以范台系品牌为主,产品特点性价比高;另一个则是3LCD,以日系品牌为主,产品售价普遍高于DLP产品;最后一个是LCoS,包括索尼SXRD技术及JVC的D-ILA技术,价格比较高。作为普通的球迷用户一般都是从前两者中进行选择,而最后一种可以说是留给有钱人的,如果钱包够鼓,当然是选择LCoS。

    那么在前两者之间到底是LCD还是DLP好呢,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需要看的是投影机的效果,而一个投影机的效果好坏和镜头、灯泡、电路等很多东西是密不可分的。从原理上来说,LCD投影机的最大好处是色彩很棒,红、绿、蓝三原色是由3片分离的液晶板完成的,可以对每一种颜色的亮度和对比度进行单独控制,并且3色光几乎可以同时到达屏幕,因此可以真实重现各种颜色。

    DLP投影机虽然色彩重现略有不足,但因单片DLP投影机3色光都是由同一个微镜反射到同一像素点,不存在会聚问题,所以黑色区域是真正的黑色,像素点边缘不会出现LCD中的一些毛边和阴影,因此在展示一些细的线条时,DLP投影机会比LCD投影机更加清晰锐利、黑色和白色更纯正、灰度层次更加丰富。

    总的来说,LCD投影机由于画面鲜艳夺目,所以有时候会给人一种稍显夸张的感觉。而DLP投影机画面色彩往往比较偏暗,绿色和黄色尤其不够鲜亮生动。如果您更在乎画面的黑位表现,那购买一款DLP投影机比较不错,但如果您更在乎比赛时的画面色彩表现,那3LCD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