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问多体验 支招选购智能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1 作者:熹熹

    在互联网电视的冲击下,智能电视已逐渐成为客厅娱乐生活的主角。卖场里智能电视品牌众多,部分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对此,投影时代网今天将针对这一问题,就如何选择智能电视进行讨论分析,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留意。

    看外观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产品的时候,最初都会被产品精美的外观吸引。在消费者群体中占据着很大一部分比重,很多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往往只考虑到外观的因素。当然,外观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一款设计优秀的智能电视总会令人爱不释手,智能电视的美观与否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了消费者对电视的依赖程度。

    需要提醒的是,咱们消费者可不要只为了“外观”而去选择产品。有很多工作可以在选择外观的同时一并完成,比如接口完备性的检查,以及屏幕质量的检查。以屏幕为例,一块屏幕的质量优劣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观看体验,对坏点、亮点等常见问题的检查一定要仔细。智能电视毕竟不是快速消费品,如果对屏幕质量的把控不够严格,将对未来多年内的使用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

    玩操作

    传统电视以及早期智能电视在操作体验上的不便利性屡遭诟病,如何改善并提升智能电视的操作体验成为了越来越多电视厂商的头等要事。

    一款合格的智能电视产品,在交互体验上一定要具有“终结”传统交互的突破。从目前市场中的主流智能电视产品来看,集成语音、触控和体感等多重操作的遥控器逐渐取代了传统五向键遥控器,用户可以通过全新的交互方式对智能电视进行全方位控制,再也不用过度的依赖遥控器上的一排排按键。

    看内容

    内容是智能电视的核心价值体现,毕竟消费者购买电视产品为的就是能够观赏到优质的内容资源。这里所说的内容,并不仅仅指传统的电视节目,而是包括平台应用资源、专属影视资源等等在内的广义上的内容。目前市面上热销的智能电视大多采用了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开发的定制操作系统,基本确保了系统平台的扩展性和应用资源的多样性。

    业内预计,2014年将是智能电视视频、应用、游戏内容的爆发年,随着4K超清视频、大型3D游戏以及高集成度应用程序的不断涌现,智能电视的硬件配置和运算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重视。在对智能电视内容考量的同时,也要对其基本硬件性能有所掌握,以确保流畅出色的体验效果

    升级与否?

    智能电视之所以在如今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追捧,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其“智能”二字,这种智能不仅体现在应用、交互等方面,还体现在其独有的可持续升级能力。从近期各大电视厂商发布的智能电视新品来看,可升级理念已经逐渐成为智能电视的核心竞争力,消费者在选购一款智能电视时,应当对这一特性格外留意。

    目前,部分电视品牌已经逐渐完成由传统到智能的转变。由于这种消费理念的存在,外加电视屏幕和核心硬件发展速度快速发展,使得普通电视往往在使用数年后就沦落到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相对来说,智能电视虽然在硬件方面可能改变不大,但支持系统升级的智能电视,其软件平台会随着升级而保持“最佳状态”。故,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的时候,要体验产品,是否支持升级更新。

    售后也重要

    “聪明”的智能电视,优点比比皆是,如多屏互动、智能控光节能、QQ、微博、看在线电影、购物、语音控制识别等诸多功能。平板电视的内容、应用、体验、软件等方面的服务深度大大增强,如何保障软件系统的维修服务水平成为了彩电企业的新挑战。

    由于品牌的不同,产品的售后维修标准各异:对于智能电视硬件维修均按照国家三包规定进行维修,而在软件服务上,国产彩电品牌纷纷承诺首次软件调试免费,其余则会收取相应费用,而部分外资品牌明确表示,只提供在线指导升级。

    不少消费者表示,智能电视产品最重要的就是软件功能的应用,如果软件的升级调试不在三包范围内,如遇到相关问题会很麻烦。所以咱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先体验,再选购,采购时需咨询售后人员或卖场经理智能电视的相关维修保障情况,尽量保障自己的利益。

    通过以上了解,相信大家对于如何选购智能电视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虽说电视机已进入到智能时代,它们既好看又好玩,但是对于智能电视软件故障如何处理的问题,涉及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需待彩电厂商们去尽力完善,消费者们在选购产品时,也需理性消费为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