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DP与CRT电视将于2015年完全消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8 作者:佚名

    根据 NPD DisplaySearch 观察,全球电视市场出货量继 2011年达到颠峰后便持续萎缩,分别于2012年、2013年衰退6%与3%,液晶(LCD)电视出货量成长率于2011年下跌至个位数,且在2012年首次出现出货量下滑,2013年的增幅也仅为2%,尚不足以弥补电浆(PDP)电视和传统映像管(CRT)电视的下降幅度;而由于 LCD电视出货量占据全球电视出货量的九成以上,它已成为产业的主要成长驱动力。

    NPD DisplaySearch 最新出版的全球电视出货量及预测季报进阶版(Quarterly Advanced Global TV Shipment and Forecast Report)预测,虽然2014年全球电视出货量成长率仅有1%,但 LCD电视出货量将成长5%;当然,部分LCD电视出货量的成长是由PDP电视和CRT电视的下滑换来的,2014年PDP电视和CRT电视出货量将分别下降48%和50%。

    而NPD DisplaySearch也预测,随著电视厂商停止生产PDP与CRT这两种电视,将精力集中在更具成本竞争力的LCD电视上,至2015年末PDP电视和CRT电视将完全消失; OLED 也将成为一种电视平面显示技术,但到2017年,其市场比例仍不足1%。

    NPD DisplaySearch全球电视研究总监Paul Gagnon表示:“由于在过去的几年中出现了一些非正常因素扰乱了正常的购买模式,全球电视出货量遭到了挑战。但随著各地政府为了带动地方经济,相继在2009~2013年间推出了一些补贴政策,再加上许多已开发和新兴地区数位电视广播的转换,未来全球电视需求量将有所成长。”

PDP与CRT电视将于2015年完全消失

    2004~2017年LCD电视、PDP电视和CRT电视出货量比较

    NPD DisplaySearch的研究也显示,虽然全球电视市场需求长期由新兴市场主导,但在上个十年週期的末端,已开发市场的电视需求成长力道更为强劲,包括日本、西欧和北美。已开发市场电视需求的强劲增势,主要来自于类比广播终止,以及平面电视成本的快速下降。另外,日本和其他国家政府还实施了补助计画,以提高节能电视等产品的本地需求;不过由于需求饱和,从那以后已开发市场的电视需求迅速下降,但即便如此,其需求也基本维持在每年7,500万台左右。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政府颁布了几项地方补贴政策,导致中国电视需求猛增,2009~2012年间新兴地区电视需求成长飞快。但随著中国补贴政策结束,以及在亚太和其他地区LCD电视需求成长趋势不足以弥补CRT电视需求的下降趋势,去年新兴地区的电视需求增势明显转弱。不过NPD DisplaySearch预期,由于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都将在巴西举办,将对许多新兴地区的电视需求带来积极作用。而随著CRT电视的消失,这部分购买力将由平面电视取代。

PDP与CRT电视将于2015年完全消失

    2005~2017年已开发市场和新兴市场电视出货量比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