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大尺寸液晶显示即将大发展

行业支撑多元化,助力超大尺寸液晶显示的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4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行业支撑多元化,助力超大尺寸液晶显示的发展

    对于超大尺寸的液晶显示产品,一个最好的市场消息(这类产品最大的发展瓶颈是市场规模有限)是,该类产品的应用领域已经得到前所未有的拓展。

    传统大尺寸液晶产品的应用领域基本就是家用彩电:实际上,大尺寸液晶显示技术、高世代线液晶面板工厂,最初就是为彩电行业建立的。但是,家用彩电对70英寸以上的超大尺寸的显示产品的需求毕竟有限。扩大超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的市场,就必须拓展液晶显示的应用行业:

    这些新兴应用领域包括,安防监控、会议室、数字告示等等。在这些领域,液晶显示技术或者拓展出了崭新的应用,或者成为部分投影机和LED显示屏传统市场的竞争者。这种公众类型、工程类型的显示应用,对产品的性能指标的第一个要求特点就是“大”。这与彩电领域超大型应用市场相对拓展不足形成了有效的互补。

    在新兴的显示应用领域、显示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历程中,还有效解决了超大尺寸显示产品,在市场规模不足的命题下的运输、仓储和安装成本的限制。显示行业应用多元化,促进了行业从业企业数量的增长,从业企业的多元变化。这些企业大多数的身段都远小于传统彩电大佬和面板大佬。超大型液晶显示产品的运输、仓储和安装多数由这些企业完成。这类企业可以发挥比大型显示巨头更大的市场灵活性,实现“小众产品更快、更有效、成本也更低”的市场流通。

    同时,更多的企业参与该市场的竞争和发展,也客观上扩大了整个超大尺寸显示产品的“营销作战面”,加快了产品和技术市场实现的周期,有力的支撑了大型液晶显示产品:市场扩张促进价格下降,价格下降再促进市场扩张的正向产业反馈和循环。

    研究表明,和十年前,2003年比较,国内液晶显示产品有实力的终端制造和销售企业的数量增长超过十倍。这一变化,尤其集中在商用和工程市场。巨大的行业从业企业数量,与液晶显示应用的多元化成互相促进的态势,更与超大尺寸应用,这类特殊的显示产品的市场发展速度成正比。

    借助于应用领域的多元化、从业企业的多元化,超大尺寸显示产品,尤其是液晶产品的发展正在加速进行。这种多元化市场对超大尺寸液晶产品发展的促进作用还表现在,该类产品已经成为许多传统显示技术的有效竞争者这一点上。

    比如,和投影机相比,在商用显示上、会议室显示、教室应用中,液晶产品更为明亮清晰的画面具有显著优势。尤其是和超大尺寸触摸屏幕的结合,液晶显示等平板显示技术,可以创造出书写体验超过传统黑板的“电子白板”产品。液晶显示新的应用体验,正是2010年以来,投影机产品国内市场增速下滑的重要推手。

    在与LED显示产品的竞争中,液晶产品的优势是画面细腻,这对于视频显示任务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凭借这一点,液晶已经成为和LED显示并驾齐驱的“公众广告”行业显示首选产品,并有超越之势。

    实际上,液晶与LED和投影技术的竞争,也被认为是液晶显示产品扩张市场规模,特别是超大尺寸显示产品扩张市场规模的重要方向。比如,2013年和2014年平板显示企业主推的84和90英寸级别的超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其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投影机和LED大屏幕。;料想,在一些项目工程和应用领域,液晶和投影、LED等技术的“路线之争”将成为液晶超大显示产品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事情。这种竞争性的讨论,将更有利于市场后来者,超大尺寸液晶产品的“加速”普及。

    综上所述,液晶显示产业已经进入解开超大尺寸产品,价格和价值矛盾的核心时期。超大型液晶显示产品的发展,为液晶显示行业、商用和工程显示行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变革契机。抓住这一市场机会,将有利于各种终端显示行业的从业者,树立崭新的品牌和营销形象,并从新增的高端应用市场中丰厚获利。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