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光源领衔 DLP厂商尝试“多条腿走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0 作者:叮当

    一年一度的InfoComm China于4月9日再度在北京中国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专业视听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InfoComm也通常被认为是全年甚至未来数年视听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作为InfoComm China的主角产品领域,大屏拼接显示系统从来都不缺乏看点。在占据行业主导地位的DLP拼接领域,新光源的运用仍是目前最大的看点。而如果放眼整个大屏显示行业,来自液晶拼接、小间距LED屏等的威胁也在上演。

    激光光源领衔 DLP主打新光源

    历经数年发展,DLP拼接技术已较为成熟,并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然而,快速发展的行业应用市场对于大屏拼接领域不断提出更高的使用需求,并推动了新技术在大屏拼接领域的创新应用。

激光光源领衔 DLP主打新光源

    作为大屏拼接显示效果关键影响因素之一的光源,首当其冲成为众多DLP厂商关注的创新焦点。2013年的InfoComm China展,LED光源的运用成为大屏拼接行业的热点。包括国内DLP拼接市场份额领先的GQY在内的诸多DLP厂商均有LED光源DLP拼接产品的展示。GQY甚至放弃了传统光源DLP拼接产品的展示,LED光源成为其展台的一枝独秀。

    然而,LED还不是DLP拼接的终点,亮度更高、色彩更真实、能耗更低、寿命更长的新技术——激光光源正在悄然崛起。如果说激光光源DLP拼接产品在2013年还是星星之火,那么2014年的InfoComm China展上,激光光源则毋庸置疑地成为DLP拼接领域的核心。

    在彩讯公司的展位,与会者可以充分领略激光光源DLP显示系统的视觉魅力,这也是本次展会上唯一的2行2列70寸16:9拼接墙展示。赛丽则展示了70寸 2×2 智能激光DLP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

    新光源的运用,特别是激光光源,成为InfoComm China传达的一个重要主题。有业内人士向投影时代网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激光光源的先进性,将促使其成为DLP拼接墙未来3-5年的发展热点。

    多产品线 DLP厂商多条腿走路

    而放眼整个大屏显示行业,液晶拼接、小间距LED等新技术的运用,正在给DLP拼接行业带来不小的威胁。

    本届InfoComm China展会上,液晶拼接厂商已经将向来被诟病的拼缝缩小到了3.5mm的超窄水准,进一步拉近了与DLP的显示效果差距。而以往不被室内应用看好的LED屏领域,也因小间距LED屏的推出而逐渐拉开了向演播室、调度室等以往被DLP排他性占据领域进军的序幕。

    或许是感受到了这种压力,传统以DLP为主业的大厂,也开始了多产品线发展,多条腿走路的战略步伐。此次展会上,不少知名DLP厂商也同时有液晶拼接、小间距LED屏展品亮相。

    究其原因,液晶拼接和小间距LED的强大冲击力,使DLP厂商压力倍增。为了规避单产品线可能带来的市场风险,同时也是迎合市场发展趋势,为了把握新的行业发展机遇,多产品线战略便自然成为这些厂商的不二选择。

    本届InfoComm China透露的信息显示,新光源短时间内仍将是DLP拼接领域竞争的核心价值点,而其他显示技术的潜在威胁,也促成了DLP厂商多产品战略的形成。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大屏显示行业未来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更有看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