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虎巧用结构投影  加强投影沙盘立体效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全国物流行指委副主任单位、中专物流国际水平教学标准研发单位,也是中英合作“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物流专业在国内享有盛誉。为了展示上海物流运作与学校专业实力,该校特邀请数虎Digital Tiger为其打造投影沙盘,对上海物流事业进行直观介绍。

结构投影

    上海现代流通学校物流展示投影沙盘

    在该投影沙盘设计上,数虎采用直幕结合地幕,形成“L”形显示形式。其中,地幕与地面形成一定夹角。数虎没有采用实物模型,并以结构投影技术来呈现地幕影像,从而让地幕的视觉表现具有更多的可能性与可塑性,取得了显著的立体视效。

    沙盘直幕与地幕影像相互配合,地幕影像通过立体特效变化,展示上海各大物流园与物流基地的位置、交通条件以及园区形态等信息。影像还通过不同区块的立体运动,进行分解呈现。直幕影像则同步播放相应的实景影像,展示不同物流园与物流基地的功能,系统地反映上海物流业的发展。

结构投影

    阴影让画面更具立体感

    沙盘最大亮点当属地幕影像的立体视觉效果。结构投影让原本平整的地幕变化出凹凸形状,形同物理模型般立体。上升的版块以及对应交替浮现并“覆盖”在版块上的高速公路网、交通枢纽网络、地铁线路网等,层次分明地叙述了交通条件。此外,不同的文字标识形成如同缩小的公告牌般直立显示的效果,悬浮在地幕上方,让人仿佛站在这些文字标识牌前。一架飞机从地幕上空飞过的效果,更是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据团队技术人员透露,沙盘地幕影像的立体效果是该数字沙盘内容制作的难点所在。团队制作时,为了达到完美的影像立体效果,特地将现场环境在MAX里进行了还原,并根据现场环境进行修正。影像制作过程中,需严格按照透视关系,通过影像的阴影、前后位置关系等来加强影像的立体漂浮感,凸显层次。由于现场投影机与投影幕的角度跟显示效果有很大关系,并且观看角度的变化也会影响最终视效,因此在影像完成后,团队成员在现场多次进行了视角调整,才达到最终的裸眼立体视觉效果。得益于多通道融合拼接技术,两通道直幕与地幕获得了无缝、连续、清晰的显示效果。

结构投影

    飞机从地幕上方“飞过”

    在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投影沙盘中,数虎将结构投影技术融入数字沙盘中,让影像立体效果得到极大加强。这已不是数虎第一次对技术进行跨界整合应用了,早在西安楼观台财神文化区展厅中,数虎便将全息投影融入沙盘展示,开启了沙盘展示新模式。

    今后,数虎将一如既往锐意创新,合理、充分地应用现有技术,跨界整合资源,通过创意与科技的结合,为人们带来更多新颖的视觉与互动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