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你知道创维的天赐系统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3 作者:熹熹

    智能电视聪不聪明,体验了才知道。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方面,国内知名彩电企业创维做得比较出色,如其在去年推出的“天赐”系统就很不错,很多购买了创维最新版酷开电视的用户在网上对产品的留言中,大多是称赞它的。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将和大家来了解一下天赐系统。

    创维天赐操作系统是针对电视而生的操作系统,诞生一年一来,创维天赐从最初的1.0版本更新到4.1,功能不断升级优化,每一次改变都是基于大量的用户反馈结果。在应用开发者和强大的后台软件团队的通力协作下,不断迭代升级、不断丰富应用,是一种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互联网开发模式。今天,我们将以其4.1版本为例,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天赐系统。

天赐系统

    创维天赐4.1版本对系统进行了深度优化,修复多处Bug,并对较为臃肿的软件卸载或优化处理,反应速度更快。优化通信速度和应用启动速度,尤其是主页启动速度,每次开机第一次会加载主页,再次按主页无需进行加载,加载速度小于0.05s,上手体验极佳,操作流畅。

    影视全搜索功能

    在创维的天赐系统里,在用户关机之后,关机之前的信源、频道显示就是在用户重新开机后所看到的显示,不再繁杂不再等待。在其UI方面,4.1版本还对部分子页面进行了优化,深度定制直通好莱坞、爱奇艺影视界面,与创维天赐七彩悬浮UI界面相融合,视觉感观更谐调,操作更简洁。

    每一台智能电视都支持在线影视功能,酷开系统当然也有自己的在线影视区。在酷开系统上,用户可以通过“推荐”、“影视”等UI节目去到各个视频网站点播观看在线影音。同时,对于当前阶段热播的电影电视剧,更会直接推荐至首页。用户只需打开电视,只要小手一点,就可直达喜爱的影视。

    当然,UI中推荐的内容可能有的你不喜欢,不满意推荐里的影视,不妨使用其影视全搜索功能吧,直接点击主界面的影视全搜索按钮,就可以开始你的搜索之旅,搜查自己喜欢的影视内容了。

    除此之外,针对于创维电视视频通话功能也作了大量的改进,对电视视频优化,提升视频通话质量,专网专线,专门维护,链接更稳定,画面清晰度大幅度提升,但然这一功能只适用于同一版本之间的通话,两台电视需同时升级到4.1版本哦。

    看电影有片可循

    每位用户都有自己获取内容观看的习惯,这一点,酷开4.1系统做得比较到位。天赐系统还提供了其他多种多样的渠道,方你所便,只为帮助用户直达想看的内容。如在优鹏里看电影,就很方面。

优鹏

    除了电影、连续剧、动漫、少儿、综艺和纪录片外,在优鹏里还设有“创维4K”栏,里面的资源虽不多,但会不断更新,对于电视用户们来说,这个还比较实用。

    创维在天赐系统中提供了一个多屏互动的应用“电视派”,目前可以用过安卓手机下载使用,也能在IOS系统上的应用,此功能可帮助用户使用手机点播在线影视,推送到酷开电视上观看,操作起来也简单。

    此外,创维天赐“电视派”具有两种功能,一个是影视点播,一个就是遥控器功能,此外还提供了语音操控的接收功能。智能手机上安装了“电视派”后,就可以使用手机控制电视了。不论是换台,增减声音,还是用语音点播在线影视,或者使用语音更换UI界面,都能够逐一实现。

    创维推出的“天赐”系统,是一个完整的智能系统,这样说是因为创维天赐与普通智能电视的最大区别在于创维天赐系统是基于Linux核心开发的,而其他的智能电视大多选择是现成的安卓系统进行再次开发。

    创维的天赐系统强大之处还在于,可以应用于所有的智能电视和智能盒子。之前,在小米论坛上就有朋友将小米盒子直接刷成了创维的天赐系统,实在是非常强大。通过以上讲解,相信大家对创维酷开系统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大家在使用此系统的时候,将会轻松不少。 

    目前,创维酷开电视升级的方法有两种,在线升级或售后升级,家中电视联网后可直接升级到4.1版本,在线升级时切勿断开网络,升级文件大小约300MB,下载完成后自动升级,在线升级为批量推送,根据出厂时间进行推送,部分未收到推送建议使用本地升级;如果用户家不便于联网升级,也可联系创维售后的工作人员下载升级包并通过U盘本地升级。U盘升级小Tip:

    1、本次升级适用机型E710U/E690U全尺寸,E510E(32/40/42/49/55/58/65),60E510E出场自带4.1系统,无需升级;

    2、本地升级时U盘插入电视USB最下端接口,U盘格式为ntfs/fat均可,建议将所有升级软件全部拷贝至一个U盘;

    3、U盘升级识别后,进入设置-系统升级-本地升级即可(系统会自动识别升级包),升级过程中切勿拔出U盘、断开电源以及其他操作,待升级重启后进入本机信息查看软件版本,确定为6月份最新版本后,表明升级成功;

    4、如果升级失败,请重新进行升级,如升级死机,请联系当地售后进行恢复;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