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乐视牵手微软共建云平台发掘商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19日消息,乐视昨日(12月18日)宣布,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把乐视视频云计算服务和Windows Azure的媒体服务结合,共建一个全球视频云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探讨挖掘更多新领域商机。

乐视牵手微软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表示,微软正在进行转型,通过云平台,提供多项服务,包括网上娱乐,电视节目的制作和发行,智能终端,教育等等,这正契合乐视的业务。

    此次合作不仅可以达到技术互补,还能加速推动乐视全球化战略的落地。乐视CTO杨永强表示,乐视的云平台作为海外战略部署的先行者,和微软的合作可以帮助其实现快速扩张。未来,双方还将在广告营销、智能硬件、游戏、车联网、全球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乐视和微软的合作主要表现在技术层面。据杨永强介绍,乐视云计算承担着乐视生态‘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中‘平台’的战略布局,既是乐视的底层云平台,也是向行业内客户提供着视频云服务的开放平台。从产品形态上来讲,则是视频云点播,云直播,以及顶层分发和播放。

    乐视网月度覆盖用户超过3.5亿人,大屏日均播放次数超过1000万,乐视云平台也为2000多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乐视已拥有强大视频用户行为分析和大数据挖掘能力,结合微软全球强大的平台实力和公有云服务,乐视云平台将为全球用户打造出具有更佳用户体验和价值的视频云服务。乐视与微软的合作,对乐视来说,不仅能强化自身视频优势,还支持其行业客户的视频化、云化需求。

    Windows Azure平台上目前已经积累了大量客户,伴随整个互联网视频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云计算客户提出视频服务需求。牵手乐视,对微软来说,基于拍、传、转、存、发、播全视频服务的乐视云点播、云直播、CDN等视频技术将有助于Windows Azure提升视频能力和功能。

    早前,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乐视TV的终极目标就是打造一个智能家居的生态系统,未来公司会把所有相关的生活设备连起来,让它为用户服务。乐视已经成功的跨出了第一部,推出了超级电视,还有智能盒子产品,未来也许智能的系统进入到投资者想象不到环节。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当享誉全球的软件领军企业牵手以“颠覆”著称的互联网新贵,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这两大生态的碰撞与合作,未来在广告营销、智能硬件、游戏、车联网、全球化等多个领域或能创造出巨大商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