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E900”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4年12月12日,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由创维创新设计中心主持完成的外观设计专利“电视机(E900)”荣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这是创维首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成为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彩电企业。

创维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旨在表彰推动技术(设计)创新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发明人和设计人。

    “E900”外观设计的专利号为ZL201230649223.2,发明人是创维彩电事业本部研发总部工程师彭丽媛女士,深圳创维-RGB 电子有限公司为其专利权人。这款产品的外观从中国文化空竹和现在的飞机引擎找寻灵感,提出的设计理念不仅让电视音质媲美Hi-Fi音质,而且超出消费者预期的呈现出极度时尚的超薄超轻电视产品。可以说E900在社会趋势、市场需求及商业价值上通过设计做了完美诠释。目前E900系列电视产品已经成为创维的形象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中国专利金奖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需经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荐,并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评选标准不但要求专利技术(设计)创新水平高,还要求实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强调专利权得到了较好的保护等。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大会中指出:“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行业协会,以及两院院士们的大力支持,共推荐了877项优秀项目参加评选,为历年之最。最终能脱颖而出的获奖项目在技术上代表了各自领域的创新水平,在运用上赢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在管理上彰显了较高的管理水平。这些好的专利技术已经成为引领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创维同时申报的发明专利“采用机顶盒适配器实现的数字电视一体机及其方法”(专利号:ZL200810067833.4,专利权人:深圳创维-RGB 电子有限公司,发明人:白骥、乔木、李坚、朱建文)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创维已经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化进程的加速,科技创新正在持续助力企业的发展,知识产权则日益成为企业提高竞争力水平的新引擎。创维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和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两项殊荣,对创维知识产权工作也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和鞭策。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