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普贴:你知道电视有“三层”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视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你看到的光,其实不是来自屏幕,而是来自后面一“层”背光灯,和再后面一层“控制中心”(如图)。这就像一场复杂的皮影戏,有人负责布光,也有人负责“演”。

   近日,海信宣布对其“重头”产品ULED电视机实现在线升级。该产品被认为是目前显示效果最佳、可普及性最高的一款电视机。因为应用了高峰值亮度、高色域模组、及背光分区控制和Hiview画境图像引擎2代技术,升级后,将全面刷新人们的“视野”。

    “最明显的一点,ULED采用多分区独立背光控制和HiView画境引擎技术,把背光划分为多个独立的控制单元,每个单元单独调整对应区域光的打开、关闭,调整颜色亮度,以此达到省电、纯色,更有层次感的效果。”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多分区控制背光,就是继屏幕、LED背光之后的“第三层”,也就是“控制中心”。其将电视屏幕分成多个独立控制单元,如果把控制者比喻成“人”,则电视屏幕的光,是从原来的两个人控制一整个屏幕,变成如今几百个人控制一个屏幕,这让每个人控制的区域更小、更精确,颜色也更有层次。

    相关负责人透露,海信于今年3月全球首发ULED电视,在画面对比度、画面层次感、暗场细节、色彩精准还原和画面流畅度方面较传统LED显示有大幅提升,画质则可比肩OLED,在性价比方面有极强优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