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潮流前瞻

本土商显品牌日渐强势,或促国内数字标牌巨头出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30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商显市场本土品牌日渐强势,或促国内数字标牌行业巨头出现

    2014的商用显示市场在厂商格局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国内液晶显示企业开始一定程度上的逆袭。如今,数字标牌的本质属性本来就已经向商用显示细化应用靠拢,而且,就整个行业而言,大屏显示企业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导力量,内外合力下,数字标牌市场也有望迎来国内品牌的全盛时代。

    据AVC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的国内商用显示市场,国内品牌总体(包括山寨品牌)销量占比达到了71%以上,特别是在拼接市场,销量份额达88%左右。市场销量前十的厂商中,只有三星、LG、飞利浦三家外资品牌上榜,其余席位均被国内厂商收入囊中,其中,大华和欧帝凭借液晶拼接优势销量仅次于三星,位列第二、三名,月均销量在1.0千台以上。

    自诞生开始,成本经济就是液晶显示产品的突出优势,而且,随着液晶显示技术的发展成熟,这一点就表现得更为突出。核心技术相差无几,直接导致了硬件产品价格的日益透明化,单品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具体到市场竞争层面,渠道布局和生产规模就成为了关键,因为这两方面的强势不仅可以有效降低产品价格,赢得行业用户的青睐,还可以更为精准的控制总体成本,让企业在同行竞争中拥有更大利润空间。2014年的商用显示市场,国内品牌能够逆袭的原因也正在于此。

    具体到数字标牌领域,这一规律同样适用。且不说,大屏显示企业已经成为了行业名副其实的主导者,利益紧密相关,就是从产品本身层面来说,作为商用显示的组成部分,数字标牌同样步入了规模比拼时代,本土商显企业所获得整体规模优势,无疑会成为本土数字标牌品牌崛起的强大后盾。

    相关机构数据统计显示,到2017年,全球数字标牌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40亿美元。巨大的市场潜力成为了各路厂商抢滩的原始驱动力,而中国市场,更是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三星、飞利浦、LG、NEC等国际显示都对国内市场寄予了厚望,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如今,本土商显企业的崛起可谓“火上浇油”,动荡的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优胜劣汰是必然结果,留下来的就会成为业内的巨头。透过2014年的商显市场,本土企业显然具有了冲刺资本。

    不过,这注定不会是场轻松的战役,因为,根据AVC在2014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单屏显示市场,外资品牌依然是绝对的主导者,而在当前的数字标牌领域,单屏仍是显示终端的主要形态。2015年的数字标牌市场,本土企业与外资品牌的争霸战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看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