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潮流前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30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回首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看似平稳的发展却在进行着持续的变革,经过了一年的磨合,这些变动因素所带来的影响势必为会在2015年的市场中得到明显的展现。透过2014年的市场态势,2015年的市场会有哪些潮流趋势?我们不妨大胆预测一下。

    面板价格不断下调,数字标牌或成大尺寸产品应用福地

    2014年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了“大尺寸”元年,无论是厂商还是终端应用市场都对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报以了极大的热情。据AVC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在拼接市场,50寸以上的拼接产品市场占比达24.8%,40寸以下的产品基本退市;单屏显示市场,50寸以上的产品销量占比超过30%,其中,60寸以上大尺寸产品销量占比近14%。数字标牌应用,作为商用显示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不会对这一潮流视而不见,甚至可能成为主导力量。

    对于以信息推送为核心任务的数字标牌来说,要想达到预期的使用效果,视觉震撼力是最基本的诉求,而大屏幕显示,无疑是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操作手法,这也正是大尺寸产品备受数字标牌市场关注的原始驱动力。在2014年,就有LG推出了98的单屏大屏4K显示器,飞利浦推出了110英寸的4K显示器等,并且都搭配了相应的数字标牌解决方案。

    不过,在2014年,即便是厂商力推,应用市场潜在需求强烈,大尺寸产品在数字标牌领域的应用却仍规模有限。究其原因,高成本成为了核心的障碍,这一点在超大尺寸产品上表现的尤为突出,动辄百万级的投入让诸多行业用户望而却步。也就是说,一旦高价瓶颈打破,大尺寸产品就将在数字标牌领域迎来真正的应用爆发期。

    在液晶显示领域,产品价格的下调与生产线投入、生产规模紧密相关,而经过了2014年的初步试水,于厂商而言,更加确定了大尺寸产品在数字标牌领域应用的潜在价值,于终端行业用户而言,厂商的积极引导则进一步激发了对大尺寸产品的应用需求,二者相辅相成,促使面板企业对大尺寸面板加大投入力度,而大规模生产带来的结果必将是大尺寸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调。

    比如,Futuresource Consulting的行业研究报告就明确指出,在2014年,由于84英寸的4K面板解决方案进入市场,面板供应商对4K面板的热情提升,大尺寸4K显示器的价格有望迅速下降,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很可能发现,安装和维护一个2x2液晶拼接墙的成本远远高于84英寸的4K显示器。

    当然,这会是一个逐步调整的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投影时代分析认为,在2015年,由于大尺寸面板的价格下调有限,数字标牌市场仍会对大尺寸产品的应用持谨慎的态度,但是,应用规模仍会处于明显的增长态势,特别是在高端应用领域,4K大尺寸产品将成为尖端潮流的代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