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军队高科技建设 大屏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13 作者:叮当

    人类科技文明发展史上的很多次里程碑式的跨越都源自军事领域,而反过来,高科技的军事化应用,也为军队建设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近年来,军队高科技建设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政府的共识。

    对于我国而言,在和平年代,军队建设更多地体现在没有硝烟的信息化建设中。在全球信息化战争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我国的军队建设也必须紧跟时代。要打赢未来的信息化战争,加强军队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就是当务之急。

    如今,诸多信息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已经或正在被运用到军事领域。这些先进技术服务于我国的国防及军队建设,有效提升了部队的战斗力和训练水平,同时为和平时期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更为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可视化信息领域,大画面、高画质、高可靠性已日渐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大屏拼接技术的诞生和日趋成熟,使得这种需求的满足成为可能。在被广泛应用于交通、商业、医疗、教育等民用设施之余,大屏拼接也已成为军事领域的热门关键词。

    这方面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如长虹为西北某部队打造3×4超窄边46英寸LCD液晶拼接屏系统项目。军事指挥中心大屏幕对通信、预警和警报等能够迅速准确接收并显示,既能满足非战争时期突发情况下的指挥调度的需要,又能对战争和突发情况下进行综合性的事件实施指挥调度,大大提高部队的整体快速反应作战能力。项目实施近5年来,至今该系统仍在高效稳定地工作,充分保障了部队对设备可靠性的苛刻要求。

    与传统单屏显示器相比,大屏拼接系统能够在理论上实现无限范围的大画面,并且支持单屏独立显示或任意组合,信息传达效率更高。而与传统意义上的投影模式相比,又具备亮度、对比度、色彩方面的优势,安装维护简便,因而更加符合部队现代化军备建设的需求。

    眼下,全球开展了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多国的军费预算也呈逐渐上涨之势。仅我国2013年的军费预算就较上一年增长10.7%,可谓增速惊人。随着部队高科技建设的逐步深化,大屏拼接产品在军事领域的运用也呈现出诱人的前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