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王东升出席FPD峰会阐释显示新观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11 作者:佚名

    9月10日,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和日经BP社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平板显示产业高峰论坛(FPD International CHINA 2013)在北京举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理事长、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出席论坛,并就“半导体显示:新观念、新变革”发表重要演讲。

    王东升就半导体显示这一产业新定义做了深入阐释。半导体显示是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与半导体显示技术和产品相关的材料、装备、器件和相关终端产业链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产业。他还指出,TFT-LCD、AMOLED以及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的基础都是半导体技术,未来发展都会与半导体技术及相关材料工艺的进步密切相关。

    在这一产业新定义的基础上,王东升指出,a-Si(非晶硅) TFT-LCD、LTPS(低温多晶硅) TFT-LCD、Oxide(氧化物) TFT-LCD、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等多种半导体显示技术将长期并存,相互促进,应用各有侧重,市场各有所需。

    同时,针对目前行业共同面临的困境,王东升表示,3年前,他就提出了显示行业“生存定律”,之后该定律被业内称为“王氏定律”:标准显示屏价格每3年会下降50%,若保持价格不变,显示产品性能必须提升一倍以上,这一周期正在被缩短。行业应遵循这一定律,不断创新发展。要改变行业投资收益差的状况,对策和出路还是创新,特别是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

    作为中国大陆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领军者京东方,就是这一产业新观念的受益者,在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京东方已经进入全球前五,在技术创新及应用创新方面据全球同业前列。

    Displaysearch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面板全球市占率由6%增高为9.9%,首度追平日本,仅次韩台而成世界第三大平板显示生产地。2014年中国市占率可望再成倍提升,达18.6%,是世界唯一保持不断成长的地区。

    据了解,日前在韩国IMID大会上,王东升也曾就“半导体显示”这一主题发表演讲,并引发韩国媒体争相报道:韩国电子新闻Etnews称,“自1993年成立京东方以来,王董事长带领了中国显示行业的壮大”,“目前京东方在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和AM-OLED技术中的活跃受到了同行的注目”。韩国经济报hankyung则表示,“京东方已从边缘的追赶者成为核心企业…中国显示企业正以可怕的速度在疾驰”,“京东方等中国显示企业跃进世界领先地位的时间指日可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