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认识未来电视 裸眼3D和OLED技术简析

外观精致OLED电视或有大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21 作者:熹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外观精致 OLED电视或有大发展

    OLED具有自发光、结构简单、对比度高、超轻薄、响应速度快、宽视角、低功耗及可实现柔性显示等优点,已经成为显示领域中第三代显示器件的主力军,随着OLED显示技术日渐成熟,各大面板巨头的大力推广以及国家政策的鼓励,OLED电视未来几年内必将取代等离子和液晶电视。

    在今年CES2012展上,三星、LG相继展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55寸OLED电视,同时还有松下、苹果也将计划推出OLED电视。很多人认为,这预示着OLED电视时代已经来临,也有很多人认为,当前OLED电视在技术方面还不是十分成熟、价格过于昂贵,仍然还需要很长的磨合期和适应期。

    相比LCD来说,OLED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其厚度可以做得相当纤薄,同时还拥有省电及高色彩饱和度的特性。显而易见,在未来十年内,OLED将很有可能在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通常来说,技术是否领先往往是决定制造型企业成败的关键,电视技术的革新早已迫在眉睫。从新技术角度来看,OLED 电视有可能会遵循LCD 电视的路线,在十年之内逐渐占据一定的市场。

    近日,外媒对限制OLED电视发展的因素总结了一下,目前有7大因素影响着OLED电视的发展,它们分别是;一、价格太贵,OLED电视短期内也难以降价,导致其推广缓慢;二、表面不平,美国市场销售的首批OLED电视机并不像其他电视机那样采用平板设计,而是设计成了曲面。这会导致原本很漂亮的图片变得扭曲;三、烧屏,你或许并不知道,OLED很容易烧屏。与等离子电视和CRT显示器一样,如果图像静止时间过长,OLED会将图像在屏幕上短暂保留一段时间,甚至可能永久保留;四、只有55英寸可选,低良品率指的是每生产一台能够上架销售的OLED电视,都要有很多面板因为缺陷被废弃;五、OLED技术尚不成熟,虽然这并非第一代OLED显示屏,但与液晶和等离子相比仍是新兴技术;六、不支持4K,虽然4K将对高端市场产生何种影响尚不明确,但想购买OLED电视机的高端买家可能会因为不支持4K而放弃;七、技术并不统一,没有什么能比格式大战更令消费者厌恶的了。三星和LG在生产OLED屏幕时采用了截然不同的像素技术,而目前还很难判断孰优孰劣。

    OLED技术前景是很美好的,作为一种革新技术,OLED电视承载了很多人的期盼,当然消费者们也希望OLED的市场化进程能加快发展,让OLED技术加快融入到身边的产品。

本文导航
  • 第2页:外观精致OLED电视或有大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