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认识未来电视 裸眼3D和OLED技术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21 作者:熹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自从电视机出现以来,它一直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中的标杆性物品。一个家庭的所有家用电器中,电视机一直占据客厅中最重要的位置。随时科技的日新月异,电视机的发展也随之突飞猛进,从过去笨重的阴极射线管电视机、“昙花一现”的背投电视,到如今的平板电视机,其早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可或缺的家用产品。

    现如今,在这个行业中另外一个变化也正在悄然发生:电视机在家用电器中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平板电视上市不过十年有余,但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已渐呈饱和之势。在未来,电视想要寻求突破,技术的革新是势在必行。裸眼3D技术和OLED技术能够达到高对比度、低消费电力、反应速度快和广视角等特点,被业内视为未来电视的发展重点。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将和大家来详细的了解一下未来电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接着往下了解。

    裸眼3D才是3D技术的真未来?

    首先,咱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裸眼3D技术。顾名思义,把眼镜摘掉也能看到3D画面,这一类型技术目前被广泛使用在移动互联网设备上。目前裸眼3D技术包括光屏障式(Barrier)、柱状透镜式(Lenticular Lens)和指向光源式(Directional Backlight)三种,裸眼式3D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摆脱了眼镜的束缚,但是分辨率,可视角度以及可视距离都存在着一定的限制。

    1、光屏障式(Barrier):

    光屏障式3D技术也被称为视差障壁或者视差障栅技术,原理和偏振式3D技术比较类似,最早是由夏普欧洲实验室的工程师研发而成。光屏障式3D产品与传统的LCD液晶工艺结合在了一起,其实现方法就是在屏幕上添加了一个开关液晶层、偏振膜和高分子液晶层,利用高分子液晶层和偏振膜制造出一系列方向为90°的垂直条纹。

    用户在看屏幕时会有明显的竖条状条纹,而且左右眼实际看到的是不同的画面,这样即可实现3D画面显示。这一技术的优势是可以与LCD液晶工艺兼容,在批量生产中比较占优势,不足是亮度会有非常明显的损失。

    2、柱状透镜式(Lenticular Lens):

    柱状透镜式3D技术也被称做双凸透镜或微柱透镜3D技术,和光屏障式技术相比,它最大的优势就是亮度不会有明显的损失。

    柱状透镜式技术的原理是在液晶显示屏前加上一层柱状透镜,当液晶屏显示图像光线经过这层透镜时,图像中每个子像素以不同的方向投影,这样我们从不同角度看显示屏,就会看到不同的子像素。虽然亮度很高,不过由于和目前LCD液晶工艺不兼容,因此无法广泛使用。

    3、指向光源(Directional Backlight):

    指向光源技术搭配有两组LED,配合快速反应的LCD面板和驱动方法,让3D内容以排序方式进入观看者的左右眼产生视差,进而实现3D效果, 它的优点是分辨率、透光率很高,不会影响现有的屏幕设计架构。不过目前这一技术还不是十分成熟。

    3D已不是个新鲜话题,但却从来没有像最近一年来引起全球持续的高热度。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裸眼3D作为一种新媒介,主要针对专业市场,如大型商场、机场等,以更精美的方式进行相关宣传、展示。待裸眼3D电视机量产后,造价也将降低,有能力的消费者就可“轻”松地享受视觉震撼。

    目前,3D时代已经到来,并且在大踏步的走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后的世界或将被全面3D化,就像计算机一样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且更多的3D技术也将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虽然目前说3D技术已经完全成熟还为时尚早,不过3D技术已成为发展趋势却已是不争之实。3D电视国许多技术难题也已经得到解决,但要真正普及依然任重道远。

   

本文导航
  • 第1页:裸眼3D才是3D技术的真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