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力维视频监控系统保障中缅油气管道安全畅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缅甸首都内比都当地时间2010年6月3日上午10时28分,在位于缅甸米坦格河畔的管道施工现场,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得到中缅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缅甸联邦政府总理吴登盛共同见证签字仪式。2013年5月底,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经过3年建设,天然气管道全面建成,达到投产试运条件;原油管道工程完成94%,项目进度、投资和质量全部按计划进行。7月15日,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段投入使用,进入试运行阶段。

    中国陆上三大能源战略通道之一    引入力维视频监控系统

    中缅油气管道与已经投入使用的中俄原油管道、中亚(中哈)油气管道共同组成了中国陆上油气资源进口的三大通道。缅甸段采用天然气管道和原油管道并行敷设,两条管线均起于缅甸皎漂市,向东北穿过缅甸全境,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境内,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

    在天然气管道和原油管道工程中均采用力维视频监控系统,为天然气、原油在开发、传送过程构筑安全防线。

    力维视频监控系统入驻横穿缅甸境内的石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沿线所有站场,采用本地监控为主、远程监控为辅的两级管理模式。站场作为一级监控系统,实现对本站场的实时监控;调控中心作为二级监控系统,通过光通信网络访问其下属各站监控系统,实时了解站场生产运营情况。同时,监控系统图像还可以远传到曼德勒调控中心,实现曼德勒调控中心统一调度、监控和指挥功能。

    力维系统性能及工程服务获高度表扬

    经过近3个月浴血奋战,力维监控项目部全体成员的工作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通信电力工程总公司中缅项目部的高度认可与表扬:

    “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部对力维提供的工业电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以及现场支持的工程师提出高度表扬。

    本次力维提供的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图像压缩以及图像处理技术,支持多级组网架构,支持分布式部署和数据的存储,采用本地监控+远程监控的两层管理模式,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设备的性能,良好的解决了网络通信的限制,方便我单位调度中心以及沿线各个场站的使用;该系统稳定性好、可靠性稿、系统容量大、可扩展性好、兼容性强,同时还能满足后期功能扩展的需求。

    工程师在充分理解项目需求和技术功能上,业务管理规范,凭借坚实的技术实力、积极的工作态度配合本次项目的建设,得到了我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