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颠覆电视属性?阿里巴巴将推电视盒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8 作者:熹熹

    7月18日消息,在大半年的研发后,阿里巴巴将于下周正式推出盒子产品,该产品将重点放在阿里操作系统上,希望通过打通多个屏幕并推进电视屏幕购物。阿里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研发盒子产品,并组建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并通过与华数传媒的合作获得做盒子产品需要的互联网电视牌照。

    此前有相关媒体爆料,阿里巴巴计划做盒子是希望能够实现搭载阿里操作系统阿里操作的手机端、电视屏幕端、电脑端的多个屏幕打通,比如用手机就可以操纵电视屏幕,从而让几个屏幕在阿里操作系统里形成闭环,更进一步的是,让电视屏幕的购物能够有快速增长的动力。

    与此同时,阿里同时计划联合相关厂商推出智能电视产品。不过目前并未有阿里盒子的具体参数披露,该产品有望下周正式对外披露。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互联网电视硬件生产商和内容提供方均需要和牌照方进行合作,才能获准提供互联网电视服务。

    作为互联网三巨头之一的“大鳄”阿里巴巴迈入盒子领域带来的恐怕都不是寻常风浪。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和天猫2012年总交易额已经突破了1万亿元人民币,而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电视购物市场仅仅578.3亿,预计2013年也仅在683.5亿左右。而电视购物市场无法快速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信用问题和支付的方便度问题,而这正是阿里巴巴最大的长项。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在操作系统的开发上具有一定优势,曾在2011年推出阿里云移动操作系统,而华数传媒的点播业务和增值服务,在国内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和良好的口碑,这两家公司合作的未来前景很有看点。凭借强大的金融数据平台和交易系统,阿里巴巴有可能成为变革电视属性的“颠覆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