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选购攻略分享之总结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2 作者:凌云

    在前面我们通过对智能电视的定义、操控性、连接方式、升级功能、内容方面以及配置方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智能电视已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笔者认为,一款出色的智能电视,必须具备以上要求,才能称得上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电视,也才能满足大家的视听娱乐需求。

    下面笔者就针对智能电视选购攻略方面,进行一番总结和归纳,让消费者更清晰的了解到关于选购智能电视各方面需要注意的要素,以免上当受骗,后悔莫及。

    一、什么是智能电视?

    所谓智能电视,就是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顾客在欣赏普通电视内容的同时,可自行安装和卸载各类应用软件,持续对功能进行扩充和升级的新电视产品。智能电视能够不断给顾客带来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二、智能电视操作是否简单

    一款出色的智能电视需要具有人性化设计,操作简单方便。而在智能电视操控性方面,主要包括对遥控器的操控、电视界面布局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种电子设备之间的互动体验,只有在以上几个方面具有出色的表现,才能满足大众消费者的需求。

    三、网络连接方式是否齐全

    智能电视如同智能手机、PAD等移动互联网设备一样,需要通过网络连接,来实现软件下载、视频、在线上网冲浪等体验。因此,对于选购智能电视来说,网络连接方式也需要特别注意。在选购中尽量选择既可以通过有线连接,也可以通过无线连接的智能电视。

    四、智能应用平台是否可以升级

    与以往电视相比,智能电视更接近“电脑”,所以其更新速度也会非常惊人。好的智能电视应该能够全面升级内容和操作系统,否则两年之后自己的电视肯定落伍。消费者在卖场选购智能电视的时候,不要忘记咨询工作人员所买智能电视是否支持系统升级,升级系统是否收费,以及升级方式是在线升级,还是需要自己下载升级包进行本地升级。

    五、视频内容是否免费

    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花了几千元的价格选购智能电视,自然不愿意再花钱购买视频内容,希望收看到更多的免费视频内容,目前大部分传统彩电厂商推出的智能电视均推出了免费的视频内容,包括百视通、华数等视频内容。另外像乐视推出的超级电视,部分内容就需要付费才能收看,消费者在选购时,需要注意。

    六、配置是否过硬

    智能电视作为视听娱乐设备,需要具备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一样的高配置,才能体验到智能电视带来的视听娱乐享受。而智能电视要想速度更快,就需要在处理器方面给予更高的配置,譬如康佳推出的8核云电视,就在智能应用方面具有很好的表现,无论是玩游戏、看电影都不会出现死机、卡壳等现象。因此,对于智能电视,一定要选择配置较高的智能电视。

    综合来看,在选购智能电视时,只要考虑到智能电视的配置、视频内容、应用平台、网络连接方式以及智能电视的操控性等以上因素,绝对能挑选到一款出色的智能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