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新光源--激光光源投影产品看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16 作者:佚名

    新光源的不断出现给整个显示产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DLP背投拼接显示及投影机行业也不例外。就目前的情况来看,LED光源已经在DLP背投及投影领域得到了大量普及,由于其大大改善了背投拼接及投影传统光源寿命短的问题而受到厂商以及用户们的广泛青睐。不过LED光源在投影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正在被一种全新的光源——激光光源所冲谈,自2012年InfoComm China展会有少部分厂商推出激光光源的背投拼接单元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以来,后续又有不少商家纷纷在激光光源上下功夫,并且推出相应的产品。

    赛丽激光DLP拼接单元(SALI LX系列产品)

    在2013 InfoComm China展会上,赛丽推出了80″2×2 激光光源大尺寸背投拼接墙,这是赛丽推向市场的最新激光光源产品,亮度达到5000流明以上,更高的分辨率、更高的亮度和更精细的显示画面,在2012年已有多个细分市场广泛应用,激光激发荧光粉的新光源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激光光源的成本,可以实现200%的NTSC色域范围,最大相当于人眼可识别颜色的70%以上,超过以往任何显示技术的色彩显示范围。同时激光光源的寿命长、亮度高、纯度高、电光转换效果更好,效率更高、更节能,绿色环保等优势逐渐在市场凸显。

    彩讯激光光源DLP拼接墙

    2012年9月,东盟博览会上彩讯科技展出60英寸激光光源DLP拼接单元,凭着高亮度、长寿命、亮度无衰减、低功耗、环保节能等特性,曾获得了由玉林市政府颁发的科技创新奖。

    彩讯激光光源DLP拼接墙亮度为1500流明,其寿命超过60000小时,为UHP灯(超高压汞灯)寿命的10倍,而且色彩纯度高,显示画面颜色更纯正,亮度不会发生衰减,这有效保障了亮度和颜色的一致性不会发生改变。 除了传统方式控制DLP拼接墙外,彩讯科技还运用了新一代大屏幕拼接器触控技术,能用IPAD无线控制大屏幕系统,用户通过IPAD触控屏幕可实现整个操作界面动态生成,放大、缩小、跨屏漫游显示窗口等功能。

    索尼推出首款3LCD激光投影VPL-FHZ55

    在新光源领域,很多厂商都推出了纯激光或者混 合光源的投影机,索尼也加紧了步伐,推出了首款激光投影机VPL-FHZ55。新发布的Sony 激光投影采用3LCD激光投影技术,可以达到4000流明,分辨率则达到了1920x1200,成为业内同类产品中最亮的激光投影机,分辨率也堪称顶级。这款投影机的工作寿命最高可长达20000小时以上,比传统高压水银灯的表现要好许多。

全新光源 激光光源投影产品推荐

    这款投影机的外观设计借鉴了Sony之前VPL-FH36的风格,另外还具备了即时开关机功能。据悉,这是世界上第一台采用3LCD成像技术的激光投影机。该产品的问世意味着激光光源从被DLP阵营独享,发展到了DLP和LCD两大阵营比翼齐飞的新阶段。不过,这款VPL-FHZ55预计将在今年八月以后才有售。

    恩倍思ENBASS DLP激光光源

    2013年6月,武汉恩倍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NBASS)推出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光源的DLP新产品EN-LA系列。 亮度至少为1500 ANSI,是LED光源亮度的150%,采用激光光源的光机以足够的亮度胜任任何标准尺寸的背投箱体(如:80")或满足低增益、高对比的屏幕,以获得更大的视角。

恩倍思ENBASS重磅推出DLP激光光源

    由于采用的是激光光源,EN-LA系列寿命超过60000小时,色彩纯度高,显示画面颜色更纯正,接近国际标准色域REC709,是目前显示领域里还原效果最好的一种显示技术。另外,激光光源亮度不会发生衰减,这有效保障了亮度和颜色的一致性不会发生改变。

    EN-LA系列不含铅、汞、镉、六价铬、聚合溴化联苯(PBB)、聚合溴化联苯乙醚(PBD E)及其它有毒有害物质,安全可回收,产品更通过RoHS专业环保测试标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