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什么是最完美的无线WIFI覆盖方案?ZINWELL电力猫轻松搞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家庭无线网络该怎么覆盖?我想很多朋友都会选择无线路由器。如果空间过大,盲区过多,有很多实体墙,很多人都会选择大功率无线路由器。孰不知,这套无线网络覆盖方案会损害你的健康。

    这绝非危言耸听,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无线路由器的辐射会影响植物的生长。这是由丹麦五名女中学生进行的一次辐射实验,实验结果引起了广泛关注,她们发现无线路由的辐射对水芹的发芽造成严重影响。

    这五名中学生将12盆水芹分成两组,放在两个房间内,温度相同,供应的水量相同,不同之处是一个房间内有两个路由器,模拟等量的辐射,实验持续12天。结果颇为令人震惊:暴露在路由器无线网络下的水芹几乎不发芽,而没有暴露在辐射下的水芹则能正常发芽。  

    既然无线路由器影响人们的健康,那么要想无线上网,是不是使用WIFI的时候应该谨慎一些?答案是否定的。很多企业进行了多方面的长期验证,终于找到了减少辐射的办法,电力线通信便是其中之一。

    说到电力线通信,不得不提家庭插电联盟(HomePlug)和美国高通公司。从2000年成立以来,家庭插电联盟陆续制订了一系列的PLC技术规范,包括HomePlug 1.0、HomePlug 1.0-Turbo、HomePlug AV、HomePlug BPL、HomePlug Command & Control;高通Atheros公司推出了一系列PLC芯片,如QCA6410、AR7420等,英特龙(已被高通收购)推出的INT6400、INT7400。两家“合力”,占据了电力线通信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电力线通信设备中,最为人熟知的便是电力猫了,利用家庭、企业内部的电力线路,就能实 现网线的网络信号传输功能。电力猫是目前新兴的第三代网络传输设备,和无线路由器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会危害到人体健康,而且不需要布网线,可随意移 动。家庭、企业环境中,哪儿网络信号不好,就可以在那个地方安装电力猫。“有线电力猫”完全没有辐射,“无线电力猫”加载了WIFI功能,用户也不用担心辐射,电力猫的便携性,注定了他们不需要太大的发射功率就可以实现家庭、企业全方位的WIFI覆盖。

    为方便大家的理解,今天,我们特意选择了一款无线电力猫PWQ-5101来实现家庭WIFI全方位覆盖。电力猫提供了一种最佳的网络接入方式,将电力猫通过网线与路由器的LAN口相连,插入墙插,接通电源。

    将PWQ-5101无线电力猫插在家庭内部任何一个电源插座上,即可同时实现有线上网和无线上网。

什么是最完美的无线WIFI覆盖方案?ZINWELL电力猫轻松搞定

    安装完后,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都可以用PWQ-5101上网。针对家庭盲区,在就近的电源插座上插上无线电力猫即可上网。客厅、厨房、卧室乃至洗手间、阳台都会有WIFI信号。

什么是最完美的无线WIFI覆盖方案?ZINWELL电力猫轻松搞定

    除了PWQ-5101性能外,我们还关心的是它是否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4.jpg

    上表是欧盟推出的“时变电场和磁场暴露下适用于一般公众的参照水平”,对无线路由产品来说,需要参考电场强度E,对应频率为2-300Ghz,这个红色数字61就是参考标准,如果测试数字超过61则说明对人体健康风险较大。国内很多“山寨”无线路由器电场强度可能很大,三根天线、四根天线乃至六根天线,受辐射的感觉估计和“烤肉”的感觉没什么两样。

    至于PWQ-5101是否会有辐射,我们可以根据它的无线网络功率(Power)进行判断:802.11b TX:16dBm+/- 1.5dB (typ.)@1Mbps,802.11g TX:16dBm+/-1.5dB (typ.)@6Mbps,802.11n TX:14 dBm +/- 1.5dB (typ.)@6.5Mbps,802.11n TX:13 dBm+/-1.5dB (typ.)@13.5Mbps。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PWQ-5101电力猫的无线功能对人体没有影响。如果用户不想用WIFI上网,PWQ-5101还提供有线上网(可关闭WIFI功能),这样用户就不用担心辐射了。

    无论是传输性能,还是从健康因素来考虑,对家庭用户而言,PWQ-5101无线电力猫是一款不错的网络传输设备。它很好地解决有线、无线网络拓展的难题,省去了布线的烦恼,并且提供了一种新型的网络传输方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