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矩阵的概念和主要作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学过高等数学的人对“矩阵”这个词应当不会太陌生,它表示的是一种有着特定算法的方阵。但是我们今天所要说的视频矩阵,虽然没有那些繁杂的算法和逻辑,但是随着电子信号切换和转换领域的发展,视频矩阵在这当中所起的作用真是举足轻重。也许你还是会对视频矩阵的概念有很多模糊,想知道到底什么是视频矩阵?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下面就来帮你解疑答惑!

    1、什么是视频矩阵?简单来说就是根据需求把M路输入信号切换到N路输出终端上面的一种设备(这种信号可以是音频的,也可以是视频的,也可以是混合的)。看到这里你应该多少能够联系起来以前接触矩阵算法的概念了。而且操作过程比较简单,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者键盘等其他设备就能进行控制。

    2、视频矩阵有什么分类?了解一样产品,仅仅概念是不够的。了解产品的特性和分类也是很重要的,视频矩阵亦是如此。

    按照实现视频切换的不同方式,主要可以归为两类:模拟矩阵和数字矩阵;

    模拟视频矩阵即视频切换在模拟视频层完成。信号切换主要是采用单片机或更复杂的芯片控制模拟开关实现。

    数字视频矩阵即视频切换在数字视频层完成。数字矩阵的核心是对数字视频的处理,需要在视频输入端增加AD转换,将模拟信号变为数字信号,在视频输出端增加DA转换,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输出。

    3、视频矩阵到底能干什么?有什么作用?这是衡量一个产品有无价值的根本,如果它没有可以广泛的应用领域,那么再高级也没有用。在这里不得不提的一个视频矩阵的应用领域--监控(多在安防领域):

    经常能看见工作人员坐在显示器前通过操作一些按钮,来对现场的环境进行监控。这种监控在我们的生活可以说已经应用的很广泛了。通过信号的切换把任何一路输入显示到设置的显示终端上面,而可以进行放大,缩小,拉近拉远,切换镜头等一系列操作。

    这样做既能起到监控的作用,还能很大程度避免一个显示终端对应一个输入信号的浪费。

    以上总结视频矩阵的一些简单的概念、分类和应用。最起码你应该知道视频矩阵的价值所在了。如果你在工作中有需要视频矩阵,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北京彩讯科技有品种齐全的视频矩阵。

    (来源:网络 编辑:彩讯)

    北京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riolion Tech)

    电话:4000-430033

    传真:010-8278,39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三街9号嘉华大厦C座10层1009室

    网址:<http://www.triolion.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