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买商品只需“扫一扫” 湖南兴起“社区虚拟超市”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13-06-25 作者:佚名

    “现在只需手机扫描小区里商品展板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手机购买商品,第二天就会送货上门。”家住湖南省益阳市金谷家园小区的蔡建明对近期小区里兴起的“虚拟超市”赞不绝口:“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需要的东西,省时又省力。”

    在益阳市金谷家园等多个小区看到,用手机拍照“购物”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社区虚拟超市”仍以实体店为依托。有所不同的是,它的商品大都在门口墙面的“虚拟货架”上,家居日用、零食小吃、数码家电等商品一应俱全。消费者看中某种商品后只需用手机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价格、款式等详细信息就能显示在手机上,然后就可通过手机购买,如果实体店有货,可以立即取货,如果没货,两天内送货上门。

    依托电子信息技术,将传统商店里有限的商品种类大大扩充,可以提供近万种商品,消费者可在“社区虚拟超市”买到任何一种商品。更加便捷的是,还可以买到家政、开锁、手机充值等服务。

    “社区虚拟超市”由益阳市当地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于今年年初开办。据该公司董事长郭峰介绍,虚拟超市的商品种类目前已近万种,而且都是厂家直销,价格比传统超市便宜不少。下一步,“社区虚拟超市”将把生鲜类产品纳入销售范围。通过二维码技术,每一只鸡、每一捆蔬菜的生产信息都可以被记录下来,消费者购买的商品都可显示出产地、出产时间等信息。

    郭峰介绍,目前在益阳中心城区已建起10家“社区虚拟超市”,长沙、湘潭等地的分店也开业在即,未来五年湖南全省或将开设类似超市2000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