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市场占比扩大 TCL彩电销量激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17 作者:凌云

    在国内彩电品牌中,TCL一直是市场最活跃的品牌之一。尤其是从近两年来,TCL更是一度超越了夏普、夏普等国际彩电巨头。在去年TCL全球彩电销量首次超过了1500万台,而在2013年,TCL将有望实现1800万台液晶电视的销量。如此大的销量,正是得益于TCL在全球彩电产品占比的不断扩大。

    据Display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介绍,TCL在全球彩电业中地位的快速提升,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中国彩电市场在全球占比扩大,使TCL、海信、创维等中国彩电品牌在全球的地位提升。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同比增长4%至4480万台,其中,中国内地市场出货量同比提高28%,中国市场以外的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实际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

    其次就是TCL产业链垂直效应,TCL旗下华星光电的8.5代液晶面板线2012年满产,以32英寸液晶面板为主要产品,刚好32英寸电视是节能惠民政策中受惠幅度最大的规格,TCL借力面板资源,乘势而上。

    第三个原因就是TCL国际化步伐的不断推荐。据相关数据显示,TCL在海外市场的彩电销量占据了三分之一,这是国内其他众多彩电品牌无法比拟的。

    不仅如此,TCL在彩电产品的表现方面也是相当突出。据了解,其推出的TCL智能3D云电视系列产品在外观设计、功能方面、性能方面都达到了较高水平。在外观设计上颠覆了传统彩电设计理念,全面采用了反R内弧、时尚棱线、钻石切面等流行元素,以时尚外观使产品设计达到全球顶级水准,代表了2013年全球最新流行趋势,已被收录进了《2013流行趋势白皮书》。

    同时,TCL智能3D云电视系列还带来了“全云战略“落地的最新成果——一站式智能云服务平台Tcloud,通过整合Intel、百度等战略资源,构建家庭私有云和公用云平台,实现了TCL电视、手机、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在云端的互联互通。

    另外,TCL智能3D云电视系列还推出了跳吧、爱心视线、Favor Channel偏爱频道、游戏大厅等众多不一样的实用智能云功能,将难题迎刃而解。其中,“跳吧“功能,不仅可让消费者和家人一起跟着电视视频健身娱乐,还可将身影拍摄到电视中,直观分屏对照学习瑜伽、舞蹈等,既迅速又标准。

    笔者认为,TCL电视在全球占比不断扩大,以及产品表现越来越突出的趋势之下,在未来必将持续引领市场,超越更多的国际一流彩电企业,真正成为行业领域的龙头,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