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显示为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打造大屏产业升级版”专题策划系列文章之领域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6 作者:echo

    【投影时代“打造大屏产业升级版”专题策划之系列报道】在众多的从业人员当中,有这么一类人,他们从事着危险系数较高,甚至可能随时会面临生命危险的工作,比如像煤矿的开采、建筑施工、从事危险化学品工作、民用爆破等工作,由于他们特殊的工作环境非常容易对参与生产过程的个体造成伤害,因此这些具有高度危险的工作常常被人们敬而远之。因此这个时候就必须要企业有足够的安全保障来维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提升他们对工作的信心。

    当然为了更好地维护高危行业工作人员的利益,全国各地也相继出台了一些措施,比如为他们购买安全生产责任和意外伤害险等,但这只是一种事后的弥补措施,更重要的是要在工作的过程当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尽量减少意外的发生。而采用安电子装监控设备对各个工作环节进行实时监控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大屏显示为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比如像煤矿的开采工作来自于井下,它特殊的生产环境致使其在开采的过程会遇到很多危险,多年来煤炭行业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对矿工的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再比如像一些化工类企业,由于化工产品具有高度的易燃易爆性和有毒性,发生火灾或泄漏事故后情况复杂,爆炸、复燃复爆,扩散的范围大、速度快,极易导致立体、大面积、多火点等形式的燃烧。不但导致生产停顿、设备损坏、产品生产不出来、原料积压,造成社会生产链中断,使社会生产力下降,而且也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甚至波及社会产生无法估量的损失和难以挽回的影响。

    因此对于这些危险性极高的企业而言,如何做好安保工作尽最大可能地减少事故的发生才是王道。所以建立一套完善的可视化信息管理数据化平台来对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实时监控跟踪才能将事故率降至最低,也才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做到及时应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屏显示系统的帮助。

    利用大屏显示系统将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的监测、监控系统和视频信号通过以太网进行管理、归档,从而实现信息资源的集中呈现和突发事件的及时监测、快速应对。同时,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大大改善了原有工作繁琐的操作模式,使信息图像和数据通过任意一台授权的微机便可进行实时的监控、观看、调整设备等整合系统管理,便捷整个操控流程。

    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很好地协助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实时掌握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极早发现问题,有效排除危险作业的隐患,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有效保障国家财产的安全和工人的生命安全,减少事故损失。

    大屏幕显示系统除了能为这些高危企业充当安全使者之外,还可以为企业的安保工作出一份力。

    当下安防监控已经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当中,许多企业为了安全起见也装上了电子监控设备,但是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监控系统仍存在一些急待改进的问题。比如,一直以来这些监控系统当中的各个子系统都是独立运行的,信息不能共享,相互之间没有关联,形成了信息孤岛。一旦出现紧急事件,各系统之间无法及时关联联动,监控图像和其他安防资源不能共享,造成管理方不能直观对应,无法快速、高效地发挥预警和防范的作用;事后也难以统一核对和查找记录信息之间的相关性,浪费人力、物力,造成了管理效率的低下。

    但是有了大屏显示系统情况就能得到大大的改善,企业只要将各个子监控系统通过以太网传输到大屏幕显示系统当中,就可以实现集中管理,也可以实现资源共享,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也可以对一些突发情况做到及时处理。

    综上所述,大屏幕显示系统无论是在企业的生产还是企业的安保方面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建立大屏显示系统的关键因素。相信随着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被一再地提上日程,大屏显示产品必将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打造大屏产业升级版”专题策划之领域篇相关文章:》
·未来大屏显示在交通行业需求依旧旺盛
·大屏显示系统在军队信息化建设中显大智慧
·城镇化将给大屏显示发展带来新机遇
·纵深发展 大屏幕显示设备在教育行业的现状及未来
·浅析平安城市为大屏厂商带来潜在商机
·大屏显示系统在应急指挥中心应用需求稳步增长
·大屏显示迎来政府信息化建设采购大市场
·抓住客户需求 能源行业依旧是块宝地
·大屏显示在文化建设领域需求明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