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大屏显示在交通行业需求依旧旺盛

大屏升级版系列文章之“交通行业”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投影时代“打造大屏产业升级版”专题策划之系列报道】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交通行业的建设步入了高峰期。特别是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化水平迅速提升,交通流量也进一步增大。城市公交、轨道交通、民航、海运、高速公路等对整个交通运营管理、线路监管、远程监控、安全反恐等方面的需求大大提升,同时也对整个交通运输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特别是在看到了不断发生的公共交通事故之后,更是让人们对于公共出行的安全表示出担忧。因此如何消除人们的安全隐忧,尽可能地降低在交通运输过程中的事故风险已经成为目前交通管理部门最为关注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之下建立一套完善的可视化公共交通运营指挥系统全面掌控公共交通的运行状况,从而有效保障运营安全以及提高公共交通的运营水平就显的尤为重要。因为它不仅承担着列车的运营状况,更承担着行车调度、电力监控、环境与设备监控、紧急事故报警等重任。

    说到可视化,就不得不提到大屏显示系统。大屏幕综合显示系统在城市交通自动化系统中承担着主控系统和监控系统的计算机、网络、视频信号的集中显示。它能够对各视频监控信号、网络资源、计算机应用系统( GIS 、 GPS 等)等各种相关资讯进行实时的发布、监控、分析和智能化管理,并且能够及时提出预案、方案和决策意见,确保整个系统的决策、命令能够稳妥迅速的传达执行并反馈。

    因此大屏显示系统对于对于提高公共交通的运营水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但可以保证信息显示系统和监控系统具有联动性、高效性、完整性。更可以给决策者提供快捷、生动、直观的决策依据;给控制者提供方便、灵活、简单、有效的控制方式;给管理者提供统一高效的管理平台;给使用者提供一个高度集成的应用平台。

    另外大屏幕显示系统,可以随意拼接成超大的显示幕墙,加以配备强大的多屏处理器以及专门针对交通行业所开发的应用管理软件系统,就可以实现多窗口显示,甚至每个独立的显示单元都可以接入不同的显示信号,让每一个监控环节都尽在眼下,帮助相关部门更好地进行调度、维护、管理以及应急指挥等工作。可以说现代化的公共交通与大屏幕显示系统已经密不可分。

    通过上述不难发现,公共交通行业对于大屏显示系统的需求已经非常明显,而且未来的需求量还会越来越大。根据国民经济“十二五”发展预期,交通客货运输要求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而预计在“十二五”末,公路的客运量将达到400亿人,而民航的客运量将达到4.5亿人次。

    而就目前我国交通信息化管理来说,还相对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尤其是日本智能化交通已经非常完善,未来我国交通智能化管理将是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大屏幕显示系统也必将在交通行业一展身手,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人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打造大屏产业升级版”专题策划之领域篇相关文章:》
·大屏显示系统在军队信息化建设中显大智慧
·城镇化将给大屏显示发展带来新机遇
·纵深发展 大屏幕显示设备在教育行业的现状及未来
·浅析平安城市为大屏厂商带来潜在商机
·大屏显示系统在应急指挥中心应用需求稳步增长
·大屏显示迎来政府信息化建设采购大市场
·抓住客户需求 能源行业依旧是块宝地
·大屏显示为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大屏显示在文化建设领域需求明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