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行业从制造到创造,满足新需求才能大发展

大屏升级版系列文章之“全面创新”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今,我国可以说是全球响当当的制造大国,年产值逾超上百亿元,“Made In China”是中国工业的一张名片。但这也从另一面道出了中国企业的生存危机,缺少创造力形成短板,可以说严重制约着“由大到强”的发展大计。这也使得近年来国内众多行业,开始纷纷转型,实现由“制造”到“创造”。对于现今的国内大屏行业来讲,同样也是如此,如何实现“创造”?成为未来大屏行业内的企业所必须面对的问题。

    纵观我国制造业这些年的成长经历,就会发现大致是沿着贸易、代工、模仿及授权生产、开发、创新这样一个顺序拾阶而上。中国制造业中比较有竞争力的公司,都是按照这样一个轨迹发展。

    当下,大屏行业处于升级的过程中,在这样一个转型期,“创新”成为了一个时髦的词汇,包括投影拼接显示厂商、平板显示厂商、拼接融合器研发厂商等,都喜欢说从“制造”到“创造”,喜欢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从长远来看,这无疑是正确的发展方向。但是,创新本身并不是目的。选择创新的方向以及创新如何与其他产业结合,决定了创新能力在多大程度上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以液晶拼接为例,从表面上看,液晶拼接的优势非常明显,也是很多企业一致认为是未来拼接市场发展的主流技术。但拼缝一直是制约液晶拼接难以逾越的鸿沟,虽然降低到现在的5.5毫米,相比等离子的1-2毫米,DLP 的1毫米拼缝有着一段距离。

    所以,液晶拼接一直不能得到高端行业应用的认可,而未来企业要想更好的生存下去,自身的技术创新就更加迫在眉睫。液晶拼接厂商只有紧随市场需求,加大投入研发出“无缝”液晶拼接,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行业才能有大的发展。

    而随着大屏幕拼接系统在诸多领域的监控指挥/调度、公共显示等应用方面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价值,以及国家信息化、新型工业化化建设和管理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3-5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大屏幕拼接产品也已从最开始较为狭窄的专业级、高端的应用(如广电、电力、电信领域等)已经扩展到今日的覆盖公共管理、民生、能源、工业、商业、娱乐等几十个细分应用领域,只要需要超过100英寸的高品质、持续工作的显示画面的场所,都是大屏幕拼接产品的舞台。

    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差异化的显示应用需求也将日益广泛,这就需要行业厂商,包括投影拼接显示厂商、平板显示厂商、拼接融合器研发厂商等,必须要摆脱凭借价格优势来攻占市场的定位,应提升技术、服务、应用、方案,多维度的市场能力,通过技术的创新来赢得市场。

    而宁波GQY公司就是其中的典范。经过20年春秋,从之前的默默无闻到成为国内大屏显示领域的先锋企业。公司每年坚持将收入的4%投入研发,多少年雷打不动,它已成为GQY公司生存与发展的原动力。GQY创新性地根据市场需求,整合产品,形成包括多种产品的系统解决方案。例如,应急指挥系统产品解决方案涵盖了前端无线图传系统、后端智能录播系统,大屏幕系统则支持海量的视频信息输入,整合前后端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应急指挥体系,GQY公司已俨然成为中国大屏显示领域标杆品牌。

    如今大屏客户需求正在不断变化,那就是现在终端用户群体更追求日益多元化、综合化和个性化,大屏行业企业要看到这样的市场需求的转变,注意到这一市场特征。企业只有紧随市场需求,从制造到创造,生产符合市场与客户需求的产品,才能立足并不断壮大,整个行业才会有大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