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行业经营活动中最值钱和最不值钱那部分的有机统一

大屏升级版系列文章之“市场品牌意识”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的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可以说每个行业都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仅仅靠产品技术和好的产品品质不可能形成真正的竞争优势。同样,大屏行业也是如此,如今的市场竞争之激烈,价格竞争之惨烈更盛于往前。行业也已从最初简单的“跑关系”的粗放型销售者,逐渐转变成“树形象”的品牌营销者。而未来大屏企业如何在竞争中求得生存是需要认真把握和解决好的问题。

    在过去的数年间大屏行业获得了飞速的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让越来越多的厂商看到了潜在商机。再加上大屏行业的低入门槛,任何具有核心显示技术、或者在显示产业具有适当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从容的进入这一市场;同时,任何拥有客户基础的其它行业从业者,进入该行业的“转换”成本也不高。众多的加入者,打破了大屏行业发展规律。

外资巨头:大屏行业的破坏者和建设者


    以往大屏行业,销售主要依托人脉资源,这是构成早期大屏行业的地域性和行业性产业分布格局的根本原因。而随着局面的彻底打破,昔日一些本来不经常见面的企业,来到了一个统一的竞争平台上。现在大屏行业销售环节呈现出了竞争的透明性的增加、公平性的增加,改变了大屏行业销售人员的地位和职能。他们从最初简单的“跑关系”的粗放型销售者,逐渐转变成“树形象”的品牌营销者。

    这也就使得大屏企业在当下,除买自有产品外,还需要加强品牌意识。尤其是一个以技术应用行业,厂商除了丰富旗下产品线以及推产异化产品外,还需要为用户带来产品以外的附加值。

    如“如何帮助代理商去营销,如何帮助客户在选择大屏显示系统的过程中选到适合他们的产品,如何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这些也是产品的一部分。未来几年内这将是大屏行业企业应考虑产品以外如何提供更加多的东西有价值的东西。

    而如今,应对市场竞争,越来越多的大屏企业品牌意识日益凸显。品牌不止是一个企业名称和一款产品名称,它是产品属性、名称质量、价格、信誉、形象等的总和,是一种有别于同类产品的个性表现。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因此在现代经济中,品牌已经成为企业一种战略性资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特别是在当下的大屏市场,在产品的性能、质量、销售服务的差异日益缩小时,品牌已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依据。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当下市场环境之下,企业必须要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逐步建立用户的信赖感。其实在许多行业,包括像家电类、IT类等众多行业,品牌实际上就代表着实力,代表着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而且用户更容易信赖和选择这些知名品牌的产品。

    作为一个不是单单卖一款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拼接系统的大屏行业,这其中还包括众多周边的配套设施、安装、施工以及后期的售后服务等等,这就要求厂商不但要有好的产品,更要有系统集成能力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能力,也是对厂商实力的挑战。

    因此,未来也必须要做到为用户提供一条龙式的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附加值,才会更受用户的青睐。以液晶拼接市场为例,并不缺乏这样的引领者,比如像三星、LG、夏普、三菱等这些在国际上都非常知名的品牌,他们行业内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他们的产品也更容易得到用户的信赖。

    受到大屏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再加上国际知名品牌的引领下,未来大屏厂商除买产品外,还需要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完善的大屏体验,逐步形成并完善自有的品牌理念。依靠“品牌”这个无形资产,来增强企业的吸引力与辐射力,同时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