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高新科技成果将集中亮相科博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1 作者:佚名

    第十六届科博会展览会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围绕“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的主题,广东展团将集聚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以及广东省工业研究院等211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批优秀科研成果,以及广州无线电集团、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华芯微特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的20多个科技成果和项目,展现广东省近年取得的高新技术成果,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惠及民生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

    广东展团展览推介的主要项目有:华南理工研发的手写人机交互核心技术及云应用,可实现无约束手写汉字识别,相关研究成果可直接应用到移动通信终端、多媒体移动终端等电子产品,还可派生应用到电子教学系统;有机物污染土壤的微生物修复专利技术,相关成果曾获得广东自然科学一等奖,并已在广州市白云区某蔬菜基地开展重金属污染土壤的修复示范;中山大学东莞研究院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新一代纯电动穿梭中巴,获得十项以上的发明专利授权,并通过了国家目录公告,可批量化生产;应用于金融、社保、一卡通等领域的非接触式CPU卡,可满足多种金融环境要求,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便利;数字家庭体验屋电子商务平台,客户可在体验屋中进行产品体验,而后通过该平台完成订、购、销各环节的流转,直接将终端消费者和产品生产商家关联,对产品管理和售后服务进行统一规范。地沟油严重威胁食品安全,暨南大学参展的光纤传感器和近红外光谱两种地沟油检测新方法使地沟油检测取得突破,该技术可应用于地沟油检测设备的开发;暨南大学还将带来海水小球藻生物反应器开发生物柴油技术,这是国际上首次建立具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小球藻叶绿体表达生物反应器系统,应用于生物能源的研发,具有巨大的市场应用价值。暨南大学的重组黄曲霉毒素解毒酶基因工程菌应用项目,其核心技术在全球23个国家获得专利授权,所开发的饲用黄曲霉毒素解毒酶制剂正在推广试用。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破了国外跨国公司对去中国打印机产业近二十年的技术率断,成功研发出的中国第—台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奔图激光打印机,填补了中国在这—产业领域的空白,使中国成为继美、日、韩之后,全球第四个掌握激光打印机核心技术的国家。

    中国和乌克兰战略合作重点项目,即焊接和相关工艺技术领域的研发合作;广州无线电集团展示的无线通信导航、金融电子设备-智能交通设备等一批也将亮相展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