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电视变局:低价直下式成主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18 作者:佚名

    从上文《中国面板业将进入全球前三大》中,我们可以知道,LCD面板产业在今年仍有成长空间,那么三星针对LCD、LED电视背光技术的创新重点又会是什么呢?IHS显示产业的资深分析经理Ricky Park认为:“全系列低成本薄型直下式将会是主流产品。”他解释,这一切要从三星面板的历史轨迹说起。

    如图所示,2004年左右,面板产业开始从CCFL背光转到LED背光时,业界针对“到底是白光LED好还是RGB LED好?”有不少讨论。当时,也就是2004年时,SONY率先推出RGB LED背光产品,但当时市场反应不是很好;直到2007年,三星推出white LED,此时市场才有很好的回响。尔后,几乎所有电视品牌都推出white LED TV产品。

    不过,由于2007年第一款直下式产品价格太过于高价,三星决定在2009年先以侧光型产品(薄型LCD TV)作为全系列产品。直到2012年上半年,三星电子做出跟其他厂商不同的策略,尝试推出低成本直下式系列产品,并把价格压得很低,因此市场销售情况很好。此后,多家厂商看到三星的成功,进而跟进推出低成本直下式系列产品。

    Ricky Park强调:“我们认为直下式将会成为LCD TV的主流。”观察到三星2012年上半年低成本直下式LED LCD TV的策略,机型比CCFL LCD电视更薄,只有93mm的厚度,另外,也停止开发CCFL背光机型。一年后,2013年上半年低成本直下式LED LCD TV变得更薄,薄到只有44mm左右的厚度,并停止销售CCFL背光机型。

    至于大尺寸面板部份,Ricky Park说明:“过去LCD电视厂商总认为客厅的那一台电视机,最适当的大小应该是40英寸;去年时,多位分析师与专家发现其实是55英寸;我们认为,随着鸿海投资夏普十代线,未来几年,专家就会开始讨论,客厅中那一台电视机最适宜的大小将会是65英寸。'他表示,鸿海60英寸低价电视确实来势汹汹,若价格持续下降到699美元,消费者就很难有理由拒绝把60英寸电视摆在客厅里面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