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富士通发明把一张纸变成触摸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通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触摸式用户界面,该技术可以精确地检测手指的触摸和按压,能够和真实世界的物体进行触摸式的互动操作。

    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可以测量真实世界物体的形状,并自动调整摄像头和投影机与之相适应,从而实现对实际物体的触摸操作。该技术不但支持桌子和纸张这样的平面物体,也可以在打开的书本这样的弯曲表面上工作。“

    在系统由普通的摄像头和投影机组成,在视频中我们看到这种技术允许人们用手指在印刷文档上框选文字或图片,随后摄像头会将被选择内容数字化。另外也支持手势操作,可以用手部动作来控制一个三维虚拟物体的选择。

    据开发者表示,目前这套技术还只是在“模拟”阶段,真正要实现商业化至少要等到2014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