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你说它做!长虹电视语音功能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03 作者:茜茜

    语音识别技术发展到今天,特别是中小词汇量非特定人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精度已经大于98%,对特定人语音识别系统的识别精度就更高。这些技术已经能够满足通常应用的要求。由于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这些复杂的语音识别系统也已经完全可以制成专用芯片,大量生产。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大量的语音识别产品已经进入市场和服务领域。在我国,一些电话机、手机、智能电视已经包含了语音识别功能。

    在众多运用了语音技术的产品中手机和智能电视表现的比较出色,智能手机玩微信的用户比比皆是。不论是明星还是一般消费者,感觉发短信确实没有用声音来的方便。在电视机领域,用手遥控电视机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不过现在,彩电厂商们将语音功能嫁接到电视机上,用户们只要对着遥控器说话,就能操控电视,使用语音功能进行换台、影视快进、新闻查询、股票、词语翻译、信息咨询等等活动。接下来,笔者以长虹3D58B6000i语音智能电视为例,让大家详细体验一下语音功能。

语音输入

    像刘德华、霍建华、梁朝伟、王祖贤、林青霞和成龙等等新老巨星,相信不少人都认识。并且看过他她们演绎过的电影后,大概很多观众对于杨幂、干露露、袁姗姗等明星演绎的影视就不怎么感兴趣了。好影视经久不衰,不论何时都能吸引观众争相观看。以前咱们还得将智能电视连上鼠标和键盘进行影视、明星、咨询名字的输入后才能进行相关信息的观看,操作起来比较费时,现在,智能电视搭载了语音技术后,咱们将电视连上网,按着遥控器中的语音键,说自己想要看的资讯,比如;“阿凡达”、“刘德华”、“甄嬛传”等等,长虹的智能小C就能迅速的为你找到相关的资源,共用户选择。

    以前使用浏览器观看在线影视的时候,只能手动操作,现在长虹将浏览器赋予了“新生命”,能够进行语音操作浏览器。那么,长虹3D58B6000i液晶电视又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呢?接下来咱们就来体验一下。

明星搜索

语音搜索“刘德华”

    通过体验长虹3D58B6000i智能电视的语音功能,可以发现,现在智能电视的语音功能,已经从简单的语音输入升级到语音控制,从“语音输入”到“语音控制”,让智能电视从简单接受升级到人机交互,智能电视又上升了一个高度。从实际操作结果来看,长虹智能电视的语音识别度还不错,在短句识别上表现还行。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在周末的时候,去卖场体验一下。

    除了长虹外,康佳、海信、创维、TCL和三星等企业在智能电视中植入了语音功能,咱们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的时候可以多多体验,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