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苏宁易购转型改革对实体店启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28 作者:茜茜

    近日,据相关人士透露,2月底,苏宁云商集团发布最新组织架构,其中集团旗下苏宁易购设立八大事业部,重点进行虚拟、云产品以及物流建设方面的拓展。这次变动可以说是苏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变革,成立了很多基于未来云商发展的部门,比如数字应用事业部、云产品事业部等。而本地生活、移动生活及云产品研发将成为苏宁易购未来发展的重大亮点,也是其2013年重点突破方向,其目前的8大事业部中,有6个与之相关。

    近日,国内综合B2C网购平台苏宁易购在总部南京举行全国部署会,包括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在内的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近1000人,就苏宁易购2013年发展规划进行全面部署。

    随后,苏宁易购组织架构调整全部完成,全体高管全部就位。依托新VI、新组织、新团队,苏宁易购以“青春”为主题的四月立体攻略也初步浮出水面。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曾表示,“目前我们的所有调整已经完毕,这是苏宁史上最年轻的团队,大家都在摩拳擦掌,正在为二季度全面发力做准备”。

    依托全国4000多服务网点及1700多家门店,苏宁易购计划在全国推行门店自提返现金活动,只要选择苏宁门店自提,苏宁易购将同时返还一定金额的现金券。

    李斌表示,4月份将是检验新团队的最好时机,届时将在线上线下打响一场宣布转向云商模式之后的战役。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理性化,苏宁集团也在不断的改变着。据了解,目前苏宁易购平均年龄24岁,他们可能更明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心理,和客户交谈的时候更加有优势。

    一直以来,在苏宁转型的问题上,业界从来都不缺乏诸如“线上线下冲突”、“左右手互博”等各色争议。苏宁易购与苏宁门店的“改良”,这两条道路看似水火不容,但实际上并不意味着苏宁线上与线下必须在两条道路上各走各的,老死不相往来,相反的是,苏宁易购式的“革命”与线下实体“改良”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唇齿相依。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电商和实体店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电商的优势在于价格和物流,实体店的优点在于能够进行产品体验。随着3C类产品的不断发展,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类似苏宁这样拥有线上线下双重保障的企业想要取胜还得从物流配送、产品格局和销售服务入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