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市场观察:被云化或是未来宿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20 作者:linbin

    2012年和云计算相关的创新产品和应用案例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应用与服务迁移到云环境,公有云、私有云和个人云应用迅速升温。云计算相关的产业环境也不断趋于成熟,不仅新兴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不断涌现,传统的管理软件企业也推出了全新的适用云计算应用的产品。

    对于大家不是太熟悉的投影机行业,同样也在去年出现了云投影。作为云时代的先行者爱国者推出了全球首款云投影机PT6316,它可以对多种可运行aigoCloud的系统及终端进行分享、同步、备份等操作。任何系统的终端都能无障碍访问aigoCloud,实现完美的跨平台操作。更奇妙的是,aigoCloud独有的IPv6技术能够实现设备与设备间的相互操作,比如你可以在上海自如的通过手机直接删除或者编辑北京家中电脑里的文件,真的很方便。

    通俗地讲,云投影是一台带有系统的电脑或者是支持应用扩展的PAD。使用云投影机用户无需单独携带存储设备、电脑等办公必需品,在出席商务会议、沙龙座谈时也不再受到投影机的限制,只要通过WiFi将云投影机连接网络,就可以随时从Internet调取自己存在网络云存储端的资料。可以说,其功能是专为商务人士量身打造,助他们在商场腾“云”驾雾。

    作为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爱国者云投影机PT6316在国内上市后,业内人士褒贬不一,有的说是昙花一现炒作,有的则看好潜在市场。从客观层面来说,创新求变、先行先试需要敢吃螃蟹的勇气,需要内心的坦荡与豁达,更需要社会的鼓励和支持。爱国者云投影的推出,虽然在各项技术还尚未成熟,略有炒作嫌疑,但是确实推动投影机行业的发展,使行业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而云计算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脱离了概念炒作,逐渐进入到了企业考虑如何部署的阶段。相关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崛起,而相配套的整个云产业链也迅速成熟。据IDC预计,去年“公有云”服务的产值约为400亿美元,可见云技术也以不再是概念,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投影机作为如今商务会议必不可少的显示输出设备,其同样也需要与时俱进,只有在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的心,才能让消费者为之倾倒。这不,近日三菱电机在国外市场率先推出了他们首款“云”超短焦投影机新品,型号为WD390U-EST。

    三菱WD390U-EST不仅达到了业界最短投射比0.375,也就是说在0.64米的距离就可以打出80英寸的屏幕。同时,该机还加入了领先的云技术,用户只要通过WiFi将WD390U-EST超短焦投影机连接网络,即可登录到远程站点进行访问,就可以随时从Internet调取自己存在网络云存储端的资料。

    不过,小编从三菱香港官方网站查看同型号产品时,发现并没有提及其加入了云投影技术。只是提到了Wifi Doc新功能,透过使用Wifi Doc 软件,可以将已储存于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的文件 (txt/pdf/ppt/xls/doc/jpeg档案)直接投影显示出来。

    这或许于国内外相配套的整个云产业链成熟度有关。目前,国外云计算已经较为成熟,国内的云计算发展正处在一个逐步完善、走向商业化的成长阶段,算是初级阶段。距离完全商业化运营的高级阶段还有一定的时间距离。同时,用户对云计算和云产品的认知和使用存在差异。

    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除了国内云平台在速度上和政策上有优势外,在本质上完全没有可比性。与Amazon这样的巨头相比,我们落后得不是一点半点。

    由此可见,三菱电机率先在国外推出他们首款“云”超短焦投影机WD390U-EST,也就不足为奇。至于是否将其技术应用到国内投影机产品中,还不得而知,只有等到三菱正式发布时,答案即可揭晓。

    分析认为,随着相配套的整个云产业链迅速成熟,未来会有更多的电子产品加入此项技术。作为会议室必备的显示输出设备投影机,其同样也会加入。尤其是在当下日益竞争激烈的投影机市场,为拓展更多客户,投影厂商也不断出新招,先走一步抢市场。

    而三菱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迎合市场的发展需求,率先在国外推出他们首款“云”超短焦投影机WD390U-EST,为用户提供了极方便的商务演示,必将会得到商务精英等高端人群的亲睐。然而,是否会在国内市场推出此款机型,我们不得而知,但不可否认的是云投影时代或许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