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农村家电市场乱象丛生 购机并不轻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11 作者:茜茜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消费环境好坏对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有直接影响。当前,我国消费环境建设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农村消费、网络消费等领域的消费“乱象”仍然不少,就拿家电领域中的彩电产品来说,也存在不少问题。如何让老百姓在选购电视机产品时花得放心、买得舒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农村家电市场乱象:花钱买产品 还得自己买发票!

    平常在村里或者镇上买的食品、饮料、香皂什么的,很多都是容易让人上当受骗的劣质货:比如假扮成青岛啤酒的‘青鸟啤酒’,假扮成好丽友的‘好利友’,一不小心就中了圈套。而在家电领域中,电视机产品的销售也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农村市场没有像国美、苏宁这样的大型家电卖场,所以,以私营企业为主的专卖店则遍地开花,一个专卖店中摆放了冰箱、空调、洗衣机和平板电视等众多家电产品,有的专卖店还以自己的姓氏为招牌进行家电销售。这些专卖店老板往往以利润最大化为目的,所进货物多为中低端家电产品。

    春节期间,笔者在农村走访了多家选购家电产品的用户,通过沟通和产品查询发现,很多大龄消费者选购的家电产品比年轻消费者选购的平均价格要高300元到600元之间。其中,更换电视机的用户比洗衣机、空调的要多。这些用户均表示,在专卖店中选购家电产品特别是电视机产品的时候并不轻松。自己对产品不了解,一般都会选择促销员给介绍的产品,还有就是没有正规的发票,只是专卖店老板自己开的“发票”,专卖店老板给的解释是;“拿着我们这个发票也一样保修”,所以他们并没有主动索要正规发票,一位曾经索要过发票的用户表示,其在向店主要发票的时候,店主明确表示要用户自己承担3%的发票税,才会给用户正规发票,他们家买了多件家电产品,金额超过1万,再花几百块买,想想就很气的慌,所以就没要。

    此外,由于农村条件有限,很多消费者选择在婚嫁或者大型节假日里选购家电产品,这也使得专卖店中货物积压,不能及时销售新品,导致新品变旧货。又由于农村消费者对产品了解甚少,常常会出现花大钱买停产货等现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改变着。在消费市场中,消费者的年轻化、理性化让家电市场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从洗衣机、冰箱、手机、电脑再到智能电视,家电产品正发生质的改变。新老消费者的更替为农村家电市场带来了无限的商机,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农村市场不比往日,年轻人外出打工不仅挣到了房子钱,也开拓了眼界,更换家电产品是必然的,厂商预料到这是一个商机,但同时也有危机隐患,如果在产品质量、销售人员综合素质还有售后情况服务不跟进的话,那带来的不仅是商机,也有危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