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咋用最安全?彩电健康使用指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2-01 作者:茜茜

    临近年末,相信不少消费者在此期间已经选购到了自己期望已久的彩电产品。娱乐生活离不开平板电视,可是又有多少朋友知道,平板电视产品使用不当轻则减少产品使用寿命,重则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简单的操作使用方法,也存在着大学问。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液晶电视的使用注意事项,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当电视机遇到磁场 后果很严重

    新买的电视用了没几天就呈像异常了,雪花增多,颜色不正。如果遇到上述问题,最好检查一下电视上面或附近是否放置了磁性物体,尤其是音箱、收音机或其它家电产品,一定要与电视保持距离,否则呈像部件会因磁场干扰而被磁化,从而使色彩混乱。

    电视机可以吹吹凉风 忌阳光暴晒

    避免阳光直射荧光屏。阳光曝晒,不仅影响收看,而且还会使荧光粉老化,发光率下降,寿命缩短,平时放置时要用深色布罩套住。还有,不能让雨水等液体流进机内。任何液体流入机内将导致电路漏电或引起元器件损坏。

    好奇心害死猫 不要自拆电视机

    非专业维修人员请勿随意打开电视机后盖。彩电有阳极高压约2.5万伏以上,所以不可用手触及或触及机内电路元件,以免发生被灼伤或电击等意外。如果有金属异物不慎从电视机散热孔中掉进机内,应及时请维修人员打开后盖,将其取出,否则会造成短路,烧坏元器件。

    注意细节 小心驶得万年“船”

    电视机如长时间不收看,不能设置在遥控关机状态,因为遥控关机后,电视机电源部分电路仍在正常工作,所以很浪费电。注意电源线不能遭到破损。电视机使用时间长了,应注意检查电源线是否损坏,一旦发现露铜应及时更换,免遭意外。

    还有就是,注意防护触及感应静电。如用户需要进行端子连接时,注意不要用湿手操作和直接赤脚踏在地板上。故可直接拔掉电源插头后再进行操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