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时代年终特别策划:投影市场2013换帅和求变

转型求变 力拓市场新局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转型求变 力拓市场新局面

    面对内忧外患的局面,投影行业并非坐以待毙,而是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转型升级,寻找企业新的发展方向,应对行业暂时整体低迷的现状。

专访奥图码新任掌门人荘清喜:站得“高”才能更精彩

奥图码工程投影机拼接应用

    奥图码新任掌门人荘清喜表示,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影机企业转向高端领域,提升中高端节能产品的占比,通过增强品牌溢价能力提高利润,增强企业对抗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企业开始告别单纯比拼价格的竞争手段,转向技术创新的较量。

    Optoma未来将积极拓进高阶系统工程整合服务领域,着眼展演应用市场之庞大商机。创新产品、系统整合服务,奥图码将以微笑曲线两端策略,推升品牌下一阶段的成长。

    如果说奥图码是爬高的话,那么巴可则选择在今年主动“弯腰”。巴可在今年进行一些战略调整,除了继续固守高端影像市场之外,还准备“放低身姿”,力拓中端投影市场。巴可在10月中旬推出多款5000~10000流明区间段的产品,虽然这个区间段的产品,相对于普通品牌来说依然还是高端产品,但是对于巴可以往的产品来说,这些产品的推出确实有点“弯腰”的感觉。

巴可企业级中端影像新品全国巡展

    据了解,为了在中端投影市场有所突破,巴可更是选择北京柏莱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区代理商,希望能借助柏莱特强大的中端市场推广网络,公众能够更好地了解巴可解决方案,推动巴可将高端显示的经验延伸至企业级影像显示市场,服务于更多企业用户。

    对于进军中端市场的规划,巴可专业显示系统大中华区销售总监聂伟刚先生表示,关于进入中端市场的战略决策,巴可有段较长时间的筹备,在深入了解中端企业级市场的需求以及具备成熟产品之后才进行发布,而企业级产品所需要的是高效的决策与协同的工作都是巴可所能够提供给用户的。

    巴可会持续完成基础方案的设计,以及与客户端的交互和使用价值的兑现,并迅速覆盖企业级渠道与市场。而今天巴可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也已经开始运作,随时可以接受订单,提供增值服务,为中端的企业级市场带来更多价值”。

    巴可不满足停留在“高处”,虽然高处风景优美,但是市场区域相对狭窄,而近年来随着工程投影机的应用扩大,中高端投影机产品用武之地愈发广泛。巴可作为专业高端影像领导品牌,自然也想在更多的应用市场获得机会,此次,发力中端市场就是让更多的终端用户能够享受到巴可投影机带来高品质带来的良好的视觉享受。

    日立和鸿合纷纷加入DLP阵营

    德州仪器DLP亚洲区业务总监黄志光曾表示,日立和鸿合能够推出DLP投影机,那是非常期待的。不过这句话,在2013年都应验了。

    日立作为国内市场的强势品牌,特别在教育市场拥有很大的优势,以往是最为顽固的3LCD投影机的支持者,今年选择推出DLP投影机是基于TI针对高教市场推出的3D、超短焦、互动等新技术钟情。因为,这些创新型技术特点能够满足高教用户的多样化的需求。不过,日立在DLP之路上,相对比较保守,除了年初有1~2款产品面世,后续几乎没有新品跟进的消息。

HT-V8进

鸿合牌全球最“短”投影机HT-V8面世

    除了日立加入DLP阵营,国内知名的教育方案提供商鸿合科技也是顺势推出鸿合牌投影机。在今年春季鸿合牌超短焦投影机HT-V8发布会上,鸿合科技副总裁龙旭东告诉投影时代网,随着HT-V8投影机的面世,也正式宣告鸿合牌DLP投影机将进入投影市场,成为业界一个生力军。接下来鸿合还推出多款投影机,完善产品线。但他同时也表示,鸿合牌投影机只会针对教育市场发力,暂时不会推出其他领域的产品,只专注于为教育市场用户服务。

    据龙旭东介绍,2013年有信心把鸿合牌投影机做进前十名,希望在今年能达到50000台左右的销量。不过,鸿合牌DLP投影除了年初有一些动作和声音之外,后续几乎没有任何产品和市场的消息,不知道这50000台的市场目标是否已经实现呢?

    此外,今年日系两大巨头索尼、松下都打出新光源牌,这也是日系投影品牌求变的信号,这也给今年投影市场带来看点,将极大的推动新光源投影机应用普及。

    日系传统投影品牌涉足“新光源”

    对于索尼、松下求变“新光源”投影机,一位渠道商朋友告诉投影时代网,日系投影机品牌说实话在技术储备上做新光源投影机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为什么到今年才推,主要是日系品牌有一种战略决策。索尼、松下等品牌在国内投影市场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传统光源投影机在市场端销售非常不错。作为市场领先者,自然不会自己革自己的命。

Sony VPL-F420HZ

   索尼激光投影机 VPL-F420HZ

    但是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投影机不再是几年前的高利润的产品,目前是价格已经被打穿。在价格利润越来越低的时代,就算早就盘踞在市场的一些传统日系投影品牌也是大受影响,陷入了投影机低价的漩涡之中。为了寻求更高附加值,日系投影品牌自然要在产品研发上进行一些改变,为了应对价格利润危机,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在寻找机会。而新光源投影机在产品附加值上明显要高于传统投影机,为了能够在市场中赢回主动,日系投影企业自然也要步入新光源产品的推广阵营。

    此外,在经过前几年泛台系投影品牌对新光源投影机的摇旗呐喊,如今新光源投影机已经在是市场端已经有了一些口碑和认可度,在这样大背景的市场态势下,日系投影品牌顺势打出新光源牌自然是一种理想局面。

    在当下整体市场环境不会有明显改善,外部环境压力依然会伴随投影机行业的发展进程,投影机企业如何进一步提升抗击打能力尤为关键。投影时代网认为,投影机行业难以复制前些年的高速增长,在行业趋归平稳发展的阶段,企业要继续加大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的力度和速度,以稳健的企业综合实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市场饱和度的提升,高质量、高水平产品会愈发成为消费者首选,品牌价值的作用也在逐步提升。业内人士建议,投影机企业应该更加重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市场策略,在质量、节能、人性化设计和工艺等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和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