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视应用篇之--多屏互动功能详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30 作者:雾里看花

    在智能电视领域,单一的遥控器操作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而通过手机、pad来控制电视,将成为一种新的潮流。据笔者了解,目前康佳、TCL、长虹、海信、创维等多家主流彩电厂商推出的智能电视都实现了手机、pad、TV之间的无线互动。

    所谓多屏互动功能,就是指基于DLNA协议或闪联协议,通过WIFI网络连接,在不同多媒体终端上,如常见基于Ios,Android,Symbian等不同操作系统上的不同智能终端设备如手机,PAD,TV等之间,可进行多媒体(音频,视频,图片)内容的传输,解析,展示,控制等一系列操作,可以在不同平台设备上同时共享展示内容,丰富用户的多媒体生活。

    其中,海信智能电视在多屏互动方面就具有突出表现,用户不仅可以实现手机屏、电脑屏、电视屏的互动,用户还可以将手机、电脑上显示、播放的视频、音频和图片等内容通过网络直接传递到电视屏幕,同时,通过安装软件,手机、平板电脑还可以作为电视遥控器使用。而海信的 I’TV小电视与大电视的互动更为便捷,既可以实现上述交互,还可以实现远程交互。

    除海信之外,长虹智能电视多屏互动也颇具特色,均可和电脑、智能手机等设备实现无线多屏终端智能隔空互联。譬如手机上的资源信息可以通过无线或者有线与电视连接,在手机上操控,电视上也可以清晰看到、听到;电脑上的资源也可以在手机、电视上通过无线连接,展现出来,使电视达到除了看,还能玩的娱乐目的。

    为了增加电视与其他终端设备的操作性,长虹智能电视多屏互动功能还可以通过以电视为中心,各种媒体之间可以相互遥控,内容点播,节目推送,还有界面的一个转换,以及不同的家电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平台。通过一些智能操纵,更加方便用户的控制。

    除此之外,长虹智能电视多屏互动还具备手势识别功能,包括体感,自动语音识别,如果你不会写字没关系,只要你会讲就可以。包括语音输入,要找一个频道或者输入一段话,只要你能讲它都能识别出来,真正实现了人机之间的互动。

    多屏业务之所以受厂商和消费者所关注,是因为它补充和延伸了现有有线电视业务,并把服务内容扩展到除了电视机以外的终端上,不仅注重消费者的体验,而且还扩宽了平板电视的优势。因此,多屏互动功能不仅受到运营商、中间件厂商的关注,也受到上游厂商的青睐,国外各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以家庭网关为核心的增值服务,从而构建家庭网络新业务。

    笔者认为,多屏互动功能的诞生,在很大程度上延伸了电视的操作性,取代了以前只能用遥控器才能控制电视的方式,尤其是在电视节目换台方面,通过手机、pad来操作,更加简单和方便,而且画面感非常好。同时,通过手机、PAD,还是触摸的方式操作,可玩性也非常强,是智能电视应用功能中非常具有前景的功能之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