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回顾2013年 看平板电视行业八大趋势

趋势七:卖服务赠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5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趋势七:卖服务赠电视

    对于电视厂商和市场而言,2013年是一个需要铭记的年份,这一年彩电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互联网企业大波进军彩电制造业。对于未来彩电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以后的厂商或将以广告和服务为主要盈利方式,卖服务赠电视也许会成为未来彩电行业发展的趋势。

    随着乐视超级电视的推出,互联网电视正式出炉。今年7月乐视TV推出60英寸的X60和39英寸的S40,在重视硬件的同时更注重网络内容的设置。随后,爱奇艺也宣布进军彩电行业,并与TCL合作;互联网老大阿里巴巴也按捺不住寂寞宣布与创维合作生产酷开互联网电视。

    纵观行业,不难看出各个公司采取的研发、生产和营销方式都类似,几家几乎都采用了小米手机的营销模式,即在官方网站以预售、抢购的方式销售,研发和生产均与传统厂商合作,稍有不同的乐视网也是用传统企业富士康进行的代工生产。

    在电视内容上,各家侧重点稍有不同,乐视超级电视依托乐视网进行了资源整合,并推出了特色服务;爱奇艺电视也整合了自身网站和百度的资源;酷开电视依托阿里巴巴电商优势新增了网购支付功能,创维也成为第一个使用阿里巴巴智能TV操作系统的厂商;小米电视则继承小米手机的传统满足米粉的需求。

    除了上述共同点和差异,这些互联网电视还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低价。在乐视超级电视面世之前,市场上的60英寸电视大多在万元左右,但是乐视超级电视X60的价格仅为6999元,随着其他互联网电视的不断出现,这种低价现象越来越明显,最低的大屏电视价格仅为1999元。

    以往卖数千元,甚至近万元的大屏电视,如此低价销售,厂商能有利润吗?但为了抢夺市场,厂商对这个问题都比较回避,在打价格战的同时,一些厂商也表示并不愿意这样做。对乐视TV来讲,低价不仅仅是为了去跟谁做竞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积累足够的用户数。

    对于低价、物流等现状,相关人士认为,当前的低价状态可以认为是激烈的价格战,但由于互联网电视的市场占比还比较小,所以并不会对整个行业造成影响,生产方之所以大幅度降低价格,也与此有关。“现在规模小,降低价格是厂商积累用户的一个过程。”此外,互联网电视并不是靠硬件盈利,而是靠软件服务,今后厂商会在这个方面增加收费,以后的趋势很可能与手机一样,实施购买服务赠送电视的营销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