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izio鸿海要复制去年电视销售荣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28 作者:佚名

    北美黑色星期五将在本周登场,感恩节买气旺不旺?将攸关全球消费市场,并对台湾供应链影响甚巨。北美电视品牌大厂Vizio董事长王蔚今日指出,由于与鸿海(2317)合作的60英寸大电视,在去年黑色星期五创下一小时内销售10万台纪录,今年将再与鸿海合作60英寸、70英寸大电视,分别以688美元、998美元价格促销,期能重演去年的盛况。今年预计向鸿海采购超过100万台的电视。

    Vizio矢志打败三星,王蔚今日指出,整体北美电视市场需求下降4%,今年前三季Vizio出货仍成长18%,表现相当出色,今年全年Vizio与三星是北美唯一成长的电视品牌,但承认三星是很强硬的竞争对手。

    王蔚指出,今年感恩节的促销战仍以大尺寸电视为主,并与鸿海合作关系非相密切,去年双方合作的60英寸大电视开出红盘,在一小时内卖出10万台,而今年60英寸在Walmart的价格,已大降31%,折价310美元以688美元销售。70英寸的售价更大降41%,降价700美元,以998美元销售。他表示,今年预计向鸿海采购超过100万台的电视。

    王蔚表示,Vizio今年并在各尺寸与各大通路商,包括今年与Walmart、Costco、Sam’s Club、Best Buy等通路商合作,祭出折扣战因应,除了与鸿海合作的大尺寸外,并与瑞轩(2489)、LGD等合作的其它尺寸电视都在感恩节祭出促销战。王蔚表示,平时主力尺寸之一,32英寸电视视不同的机种价格约在250美元至400美元间,但在感恩节销售期间,在Costco以跌破200美元的198美元,折价至少50美元,约2成促销。另47英寸以379美元,折价140美元约27%销售。50英寸的3D智能电视,在Best Buy以折价200美元的599美元销售;55英寸智能电视在at Sam’s Club以折价150美元的548美元销售。

    由于感恩节至年底圣诞节的旺季一向全年的采购最旺时节,感恩节单周即占全年约10%~12%,感恩节至年底圣诞节销售更占全年销售的3成,甚至4成至以上。因此感恩节旺不旺,对电视品牌大厂与代工链影响甚巨。

    研究机构表示,因今年北美网络销售已提前展开促销,由于液晶电视价格持续下杀、促销期拉长,预期销售表现可望开红盘。目前传出日本船井特殊促销32英寸电视价格砍到98美元。

    北美是全球第二大的液晶电视市场,2012年美国液晶电视出货量约3760万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