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大屏拼接显示行业产业综述

等离子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2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等离子拼接应用特点分析

    PDP拼接的用户群各LCD拼接的用户相比有一定的区别,跟DLP拼接的用户群重迭度比较高,他们对画面的显示效果要求更高,更注重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性和完整性,同时预算也更加充足。目前,PDP除了在安防监控这个传统的行业优势较大外,在电力、广电、视频会议等几个行业也有所应用。

    等离子不愠不火局面有所改观

    与LCD液晶拼接的大肆宣传相比,近几年PDP厂商在投入上相对于其它技术的产品要逊色不少,除了拥护的厂商少外,一些经营PDP的厂商也大都默默无闻,除了在一些展会中跟随展出外,并没有拿出更多的力气去宣传造势,始终无法形成大气候。不过在今年的几场大屏幕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等离子拼接不愠不火的局面相比以往似乎有所改观,如德浩、博睿、LG、唯瑞、赛普、三一友泰都在显著位置对PDP进行了展示,尤其是赛普、三一友泰甚至还以拼接的形式大幅面展出,流畅的动态画面显示,超窄的拼缝优势在近两年日趋合理的价格基础上,PDP还是有不少客户认可的。

    国内厂商利用等离子拼接打造差异化

    国内厂商也有涉及等离子拼接市场的厂商,包括德浩、赛普科以及三一友泰等等,主要特点是只做等离子拼接,大尺寸单屏产品可选尺寸少,因而其要直面液晶拼接的竞争,价格压力很大。因此,目前极少有只专注于等离子拼接的厂商,而上述厂商涉及等离子拼接市场,主要是因为国内液晶拼接市场非常惨烈,由于入门门槛不高,厂商数量非常多,产品同质化,所以利润率急剧的下降,很多液晶拼接厂商只能是打价格战,推等离子拼接则是可以打出一张差异化的牌,从而能取得更多一些的主动。

    等离子拼接产品仍有存在的价值

    随着技术的进步、价格的下降,PDP拼接显示这两年市场在逐渐扩大,参与厂商也多了起来,并逐渐被某些特定的市场所接受,如安防市场,虽然份额还不大,但确是非常可喜的进步。在今年的安博会上,德浩、唯瑞、创维展台都看到了PDP拼接展示。双旗科技副总韩宇强表示,PDP拼接现在价格与液晶已相差不多,而且拼缝更小,色彩还原性好,画面响应速度快,且灼屏问题已得到很好的改善,这使其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另外,在部分小众市场如精品橱窗,时尚画廊等需要精细效果等场所等离子还有一定存在价值,其需要丰富的色彩表现来提升品质,相对于其它的拼接技术等离子拼接具有更出众的色彩表现,短时间仍有一部分市场,不会轻易消失。

    总结:

    等离子大屏市场目前可以简单的分为大单屏产品和拼接产品,如85英寸以及103英寸的产品,是松下主推的产品,其还为这些产品加入了无线以及3D等功能,从而进一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60英寸及其以下的等离子拼接产品,则是国内厂商主推的产品,主要是为了和残酷的液晶拼接市场分离开来,打出差异化的牌,其有一定的效果,适合一些小众市场,但整体上仍要面临液晶拼接强大的价格压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