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退出等离子:液晶电视成主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05 作者:佚名

    10月31日,松下董事会在日本正式宣布,决定2013年12月将停止等离子显示器的生产。并将在2014年3月底以前,即2013财年内结束一切等离子业务。对于退出等离子面板生产业务的原因,松下方面表示是因为价格竞争力低。此外,松下还将于2014年3月底终止家用等离子电视和等离子电子黑板业务。

    家电分析师刘步尘指出,等离子面板近几年在全球呈现出走低的势态,松下为了改善财务状况,不再坚守等离子市场是“明智”的选择。

    松下退出等离子

    事实上,“松下将要退出等离子业务”的消息已传了很久,此前松下一再坚持否认态度。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松下退出等离子业务是必然的结果。

    据NPDGroup的调查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等离子电视出货量下滑了19%,而LCD电视占据了91%的市场份额。相较于液晶面板的热闹,等离子走的无疑是一条越来越孤独的道路。在松下之前,先锋、日立等日本家电巨头都已经先后退出了等离子业务。虽然三星还在生产等离子电视,但更多是出于产品差异化的考虑,并非主导产品。

    松下方面表示,结束等离子业务是因为事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以及市场对等离子面板需求的下滑。业内人士指出,等离子电视的惨淡主要是缘于参与的厂商太少。

    刘步尘认为,为了摆脱亏损的局面,松下必须剥离利润较低的业务。“如今市场上基本上是液晶电视的天下,坚守等离子面板的业务并不是有利于公司发展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年初,松下总裁津贺一宏就对外宣布,松下将摆脱对电视的依赖,实现“去电视化”。占据松下最大收入来源的家电业务一直在拖累松下的整体业绩。截至2013财年末,不仅松下位于日本兵库县尼崎市的3座等离子工厂将结束运营,松下还将停止民用的等离子电视以及商用的等离子显示器等产品的销售。

    然而,在液晶业务方面,松下也显得力不从心。松下方面表示,会削减等离子和液晶显示器的固定费用。根据松下2013年中期报告,松下薄型电视(液晶+等离子电视)等数字产品受制于竞争环境变化、市场需求低迷,仍然减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