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宣布2014年退出等离子电视业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17 作者:佚名

    日本大厂松下(Panasonic)宣布将于 2014年3月停产等离子电视;放弃无法营利的业务一直是2012年始任松下总裁的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优先必办事项之一,不过退出时程比原先预期早了一年。

    近年来,衰弱的电视业务是许多日本消费性电子大厂的棘手问题,包括松下在内;据统计,松下的电视业务部门在过去两个会计年度,已经让该公司净亏损150亿美元。去年,松下电视业务部门的营业亏损达到885亿日圆(约9.13亿美元)。

    日本厂商是开发等离子电视的先驱,但日立(Hitachi)已经在2008年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一年后Pioneer也退出,只余松下孤军奋战。松下在本世纪初决定在专门生产等离子电视的Amagasaki厂投资5,000亿日圆,但当时液晶技术已经成为全球平面电视市场主流。

    津贺是第一个对等离子是否优于液晶技术提出质疑的松下高层,他在2012年接受日本某杂志媒体访问时还描述了他自己在家里做的一个实验──2011年4月他接管亏损的松下电视业务,就在家里各放了一台松下等离子电视与竞争对手的液晶电视,以消费者的角度来进行比较。

    他表示:“我跟我太太每天都看这两台电视,我太太因为是松下支持者,就说等离子电视好象比较好,但我并没有看到很明显的差异。”松下已经停止了等离子电视新产品的开发,但仍将继续销售库存产品,据了解在下一个财务年度就会清空。

    而津贺也一直强调,若任何业务在三年内无法达到5%的营业利润,就会放弃;他也逐渐玻璃一些所谓的非核心资产。例如松下上个月已宣布同意出售生产血糖监测机、电子纪录维护设备的医疗照护业务,买主是美国私募基金业者KKR & Co.,总价16.7亿美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