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等离子电视之殇:那些退出者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11 作者:佚名

    10月9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松下或已决定在2014年3月财年年底前,退出等离子电视面板业务。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松下等离子面板业务的数百名员工将转向公司的其他部门。

    近年来,随着液晶电视成为主流消费选择,坚守等离子技术的松下曾多次传出停产或退出的传闻。每一次传闻的流出都随之会有松下官方的否认声明,只是声明的语气一次比一次松动。2012财年(2012年4月1日到2013年3月31日),松下营收下降6.9%,亏损7542.5亿日元,约合74.6亿美元。松下社长津贺一宏此前表示,要到“最后的最后”才会做出退出等离子业务的决定。

    而与之相对的是,松下已先后关闭了旗下数家等离子面板生产工厂和产品线,缩减等离子业务比重。并有传闻松下已经停止了新一代等离子电视的研发工作。从这一趋势看,除非市场需求发生重大变化,否则,松下退出等离子业务已是必然之举。

    等离子电视全称是Plasma Display Panel,简称PDP,它是在两张超薄的玻璃板之间注入混合气体,并施加电压利用荧光粉发光成像的设备。和今天的主流液晶电视相比,等离子与其互有优劣,但在技术层面,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之间的差距远没有市场份额所表现的那样大。对于等离子电视的失败,一直有多种分析声音,其中不乏“非败于技术,实败于市场和战略”这样的解读。

    附:各大家电企业淡出等离子市场时间表

    索尼:2004年传出退出,后予以否认,2006年8月证实退出。

    东芝:2004年传出2005年将退出,后证实退出。

    富士通:2005年1月传出退出,2005年2月证实退出。

    飞利浦:2007年3月传出退出,后予以否认,2007年9月证实退出,2009完全退出。

    先锋:2008年3月传出退出等离子面板制造,后证实。2009年3月完全退出。

    日立:2008年9月传出退出,后否认。2012年2月正式退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