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将在2014年3月底结束等离子电视业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09 作者:熹熹

    尽管松下一直否认,但该公司停止其等离子电视线可能会变成真实的。据外媒报道,日本企业出口的日经指数显示,电子公司希望摆脱等离子生意远远早于最初以为。报道称,松下据说已经停产新的等离子电视的发展,并希望这是明年3月左右结束的2013财年停止生产。

    虽然停产等离子业务,但其等离子产品还将会继续在市销售下去,直到库存耗尽。有内部人士称,松下公司蒙受损失超过750十亿日元的2012财年感谢减弱产品线,并在会谈租赁权转让或出售其剩余的等离子工厂。

    另据《MSN产经News》报道,松下出售等离子工厂所得资金将充实汽车和住宅关联事业,等离子事业员工将转岗他职,以加速松下“去电视化”进程。此外,报道称松下半导体等经营不善业务也迫切需要提上整合日程。

    据悉,在与液晶电视竞争中,等离子电视早已事实上败北。松下彻底退出等离子电视生产将意味着日本国内最后一家自产等离子电视的企业宣告终结。

    在截止2013年3月底的2012年度,松下该等离子电视生产工厂计损达431亿日元。尼崎第3工厂于2009年建成投产,是当时全球最先进的等离子电视生产基地。好景不长,因销售疲软,2011年度松下该工厂就曾一度停产。

    时下,电视机制造商已经无法避免惨烈的价格竞争,IHS的报告称,中国的电视机制造商通过提供价格低廉的产品正扩大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这份报告称,中国六大电视机品牌7月份的合计市场占有率已从6月份的15.5%升至20.4%。这六大品牌分别是长虹(Changhong)、海尔(Haier)、海信(Hisense)、康佳(Konka)、创维(Skyworth)和TCL。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今,最后一座堡垒松下显露出“弃营”迹象,等离子完败液晶已经是不争事实。松下在液晶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尚且没有在等离子市场取得突破,其它生产等离子产品的企业可能难以独善其身。松下宣告着等离子的没落,下游企业支持率更会大幅降低,其它企业想重振等离子产业的可能有点难度。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