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时代年终特别策划:投影市场2012 市场低迷创新求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04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对投影机行业而言,2012年是特殊的一年。

    中国投影产业得益于全球化的市场竞争,近年来迅速成熟壮大。吸引了一个又一个在全球市场都具有品牌号召力的品牌前来一较高下。尤其是在此前两年中,投影机行业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带动下,在产销量、出口等领域都全面突破了原有水平,达到了行业的历史新高。在2011年,国内投影销量达到160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于是在2012年里,原本是各投影品牌想努力更上一层楼。然而事与愿违,随着国内整体经济增长放缓,海外经济复苏缓慢,房地产持续调控等政策退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自去年中期开始投影机市场就呈现整体下滑趋势,这种趋势仍在不断继续和扩大。据相关调研公司透露,2012年的投影销量预计在175万台左右。有投影业内人士称,这是2009年金融危机缓和后,我国投影产量增长最慢的时期。

    不过,即使在这样的态势下,投影机行业还是努力在低迷的态势中积极探索,奋力《寒战》。

    低迷:成今年投影产业最刺眼的关键词

    今年受宏观调控和外围需求低迷的影响,投影机企业的销售普遍遇到了较大的困难,不仅往年大幅增长的情形难以再现。而且投影机产品的销售均大幅下滑,下滑幅度在20%左右。与此同时,今年投影机产品的产量却在增加,导致企业库存压力加重。

    一年之内,国内投影市场的玩家里多了不少新面孔。“很明显地能感觉到投影机的利润在下滑,过去没有那么多的玩家。”一爱普生投影机代理商对记者说,可以看到,现在加入投影机产品线竞争的厂商越来越多,特别是新兴光源等微型投影机产品是更多。爱普生投影机虽然在国内市场根深蒂固,但价格已降得很低。爱普生在一个项目标单中,更是价格杀的惊人。XGA分辨率、2500流明的投影机,价格杀到2500元左右,这在过去是不可以想象的。

    “现在即便是每台SVGA产品我们只赚百元也可以,主要先把量拉上去。”一家台系背景的投影制造厂商告诉记者。在动乱的市场当中,先赢得客户群里这才是关键,拼规模占得市场主流位置,这必须是我们需要去经历的过程。

    一位使用索尼投影机的消费者告诉记者,现在的索尼投影机降价也快了,以前买日系投影机就是价格坚挺。可是现在索尼等品牌旗下投影机价格也快速回落了。

    某台系品牌投影机产品负责人表示,去年3000流明左右XGA投影机卖3000元,今年是2500元,配置越来越高,价格却越来越低,“现在的硬件成本很透明,价格一直处于下降通道。”而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一些投影机厂商来说,做得多也许意味着亏得多,但如果不跟上市场的步伐,很容易就出现问题。

    在很多人看来,一些厂商已经没有那么“自信”,在产量上也开始变得保守,“有的是走一步看一步。”但对于投影机产业,必须要通过规模效益降低成本,不然连“微利”也没有了。

    盈利水平的下降对应的是行业内企业间、及渠道之间的恶性价格竞争,让整个投影市场处于“挣扎和转型”关键期。三菱投影机区域销售经理陈伟力表示,教育采购如今价格战太过于惨烈,不同的显示解决方案都竞相蚕食,而且比拼的并不是技术应用优越性,更多的是在打“价格战”.

    “卖不动”,是代理和厂商的一致感受。从暑期采购高峰和到年底商务采购旺季都出现了市场反应均比较冷淡。对于投影厂家而言,2012年的投影市场惨淡让多数企业是头痛不已。全年下来,能完成指定目标的厂商是寥寥无几,仅有ASK、明基、理光和雅图等几家投影品牌表示,过去的2012年基本上达到之前市场预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