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IZIO去年电视市占高今年销量增2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29 作者:佚名

VIZIO去年电视市占高今年销量增2成

    电视品牌大厂VIZIO董事长王蔚(图右)于1/25出席瑞轩科技尾牙旺年晚会。王蔚受访时表示,2012年美国电视市场规模约达3500万台,VIZIO去年卖了560-570万台,尤其55寸以上机种(包含55寸、65寸、70寸),2012年第四季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而通常每年第四季表现如何,2013年的局势也大致底定。相反地,如果第四季不好,隔年状况就得观察。VIZIO今年销售量目标希望做到650万台以上,跟去年比较要成长超过20%。

    不过,整体而言,王蔚认为,美国电视市场的成长率今(2013)年看起来平平,所以VIZIO还是会以争取扩大市占率为主。过去VIZIO产品只有在COSTCO、Target、Amazon等渠道销售,但今年又新增了美国重量级零售卖厂BESTBUY,相信今(2013)年生意还会再成长。

    目前VIZIO和三星在美国电视市场的销售表现,还是互为第一名、第二名,2012年全年来讲,三星仍领先VIZIO。王蔚预期,2013年美国电视市场的第一名、第二名,可能还是VIZIO和三星。

    产品组合方面,王蔚指出,VIZIO今年的产品组合还是会从小尺寸(系指32寸以下)到大尺寸都有,但是VIZIO在小尺寸电视的竞争力可能会比较有限,因为中国厂商在小尺寸机种非常积极,而且小尺寸机种比较容易生产,消费者对于小尺寸产品的要求又比较低,毕竟小尺寸电视可能放在房间、通常品牌不拘。

    代工伙伴关系方面,VIZIO目前主要两大代工伙伴就是鸿海、瑞轩,其中,瑞轩代工机种是从小到大都有,现在最大做到65寸机种,接下来可能会朝更大尺寸机种生产。鸿海则是着眼于转投资夏普Sharp的10代线面板,所以就是以60寸机种为主。

    外界关注VIZIO在2013年是否会切入其他领域的电子产品,王蔚说,现在还在研究。去年VIZIO有尝试推出平板计算机,今年对于智能型手机的兴趣也非常高。据推测,主要系因为移动装置未来可能与电视应用会有所结合。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